2009年4月29日

[天線]實習醫生 Grey's Anatomy

現在緯來育樂台固定播出的好像是重播。

上一次MFs來小官家,大家特地抓準時間收看第二季的完結篇。
(系女籃的廖北亞也是忠實觀眾。)

我第一次看實習醫生就是那次第二季的完結篇。不過當時沒共鳴。
因為一堆不認識的臉孔,一時之間無法消化,加上女主角好老、皺紋好多,好不浪漫(這是100%的直述法)。

雖然我被歸類在某種定義裡的男子漢,
但其實我從小就很怕看到血,
這就是為什麼我沒去念醫科的第二因素。 (第一當然是,因為考不上,哈哈哈。)
這也是為什麼George Clooney都被票選為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了,我還是沒看過ER的原因。
這也是為什麼我拖到最近才看了實習醫生的原因。

而且還是小官用推銷試用品的口碑行銷法(不會很血腥啦,妳先試看一集嘛,我陪妳一起看…),
我才乖乖地跟她一起打開TiVo收看。

熬過第三集後,我才開始適應每集一定要有的手術室的場景。
漸漸地,有時候還敢配晚餐吃。

跟慾望城市的敘述手法有點類似,透過每張病歷表的故事、主角的內心世界及私下生活的描述,
每集交織探討一個與人性相關的主題。
關於人際關係circle、放手一搏the self destruct button、直覺的religion、每個人都有自己的secret、關於盡力而為enough is enough…等等。

看到少見的病症與治療方法,對我來說,很像在上進階版的生物課;
看一群聰明人(因為都是醫生來的)忙進忙出又要耍嘴皮子講些拐彎的對白(通常都在諷刺),很過癮;
而那些病人進醫院的故事、情緒的衝突,偶而也會讓人鼻酸。

總之是部兼具理性與感性,又可以增加一點點醫學知識的影集。

但我還是忍不住要來唸一下Meredith Grey這個角色(女主角)。

不知道Meg Ryan是她偶像,或是碰巧世界上就是有人這麼像,
我覺得她的神情很像Meg Ryan,特別是嘴角上揚的薄嘴唇,連快步走路都很像(有點男人婆的味道)。

但自然界終究是常態分佈的曲線,
在我心中能夠兼具胸部平、頭髮短、走路醜、任性難搞但又好可愛的女人,還是只有Meg Ryan一位。
所以我還是無法接受聰明有智慧像Meg但皺紋卻很多的女主角,偶而耍任性裝可愛的樣子。:P

反而是Cristina Yang這個韓裔美國人的角色,
優秀積極聰明獨立,講話超直接,且裸露鏡頭裡的小腹平坦、臀部精實。
這種堅韌又有內涵的性感,有耐看的趨勢 for me。








另一個intern-George O'Malley,不知道該說他是衰人還是福星,
有時候會分配到很慘的"屎虧"、但有時候又因為傻福獲得眾人想爭取的手術或工作。
他的善良與真誠,還有衰到很幽默的境界,還頗為討喜。


在網路上搜尋時發現目前美國已經演到season 5,
表示影集真的有一定的收視率,
而且還獲獎連連,打敗CSI,
希望演到後來不要變成白色巨塔版的"飛越比佛利"阿... :P


播出頻道:緯來育樂台
播出時間:每週六22:00(一次播2集)
緯來官網介紹:http://maxtv.videoland.com.tw/channel/dr/default.asp
ABC官網介紹:http://abc.go.com/primetime/greysanatomy/index?pn=index

2 則留言:

我是貓同學 提到...

我也覺得很好看耶,有轉到就會停下來,可是抓不清楚他的播映時間...

夏天的小太陽五號 提到...

對阿,有帥哥你應該就看得下去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