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陽光]阿給與吐司@Bike Tamsui

之前有幾次跟車隊或家人(主要是跟二姐夫& +4,而我都是萬不得已被拖去 )一起騎車的經驗,
每次都要租車覺得很麻煩,
印象最深是有次剛好颱風過境之後有車聚,
等了好幾個小時,租車店竟然宣布不營業,
害我只好從大佳河濱環河行程改成環美麗華購物中心行程。


去年透過姐夫引薦有位六層關係基礎的"陌生朋友"要出售經濟實惠的二手車,
我也就一時衝動地買了下來。
雖然車子很好騎又拉風,
但我遇到另一個困境就是"每次都要從家裡騎車出發到集合點, 再開始騎車",
而通常我騎到集合地點時,潛意識便逐漸處於收工的狀態…
根據以上種種原因,儘管身邊很多熱衷單車的朋友,我對卡打車始終「疼不入心」…

但人類是善忘的動物,身為禽獸的一份子,
每隔幾個月我就忘記痛苦的感覺,「泛劍」地又投入單車活動…

像這次,因為還要先到明德站跟姊夫借一台車給小官騎,
我跟+4從三重先騎過忠孝橋到西門町六號出口,
然後跟小官會合坐捷運到明德站,
原本打算從明德站開始騎車到關渡,
但因為時間來不及,最後決定坐捷運到關渡。

在捷運上我又開始抱怨騎車真的是件很麻煩的事,
結果被一直以來覺得我老態得很誇張的+4嘲諷了一頓:
"又沒有人叫你約,是有誰逼你的嗎…幹嘛自己整自己..."

然而,到了租借站與大家碰頭,拍完集合照後,
從萬華騎小折過來的欣樺已經龜藍波火(因為中途一度騎錯路,繞了一大圈),
早起的佳菁、從大學就是老人家體質的阿彩、嘴砲王小悍…等,
開始騎不到1公里,一堆模糊又深刻的糜之音出現…

"以後可以直接約淡水捷運站逛老街的行程嗎"
"欣樺~你可以先坐捷運去老街的好樂迪訂位…"
"是誰說要騎腳踏車的…"
"我們可以現在就坐船到對岸的蛙咖啡嗎?
"我從關渡捷運站走過來已經累了…"


萬萬沒想到…系女籃的捧由們竟然如出一轍!!!!!
不愛騎車的主辦人我真不知道該高興(有默契)還是歹勢(提議騎車)。
在+4眼中我們應該是一群意志力比體力薄弱又愛給自己找麻煩的劍骨頭吧?

所以當我們花了世界上最長的10分鐘,騎到這裡時,我宣布這兒就是終點站了!

↑影中人分明個個精神抖擻...

大家又驚又喜…但也知道是個玩笑話。

遙望著堤外馬路邊的大魯閣保齡球館,小憩片刻後,大家認份地繼續往淡水老街方向騎,
一路上遇到很多死小孩背後感應雷達完全遲鈍很優閒地慢慢騎在車道中間,
搞得超車也不是,塞車又不爽,
不過這已經是我預料中的事情,所以當初行程排得很鬆。
最後大家各自以舒適的速度到達第二個休息點-淡水捷運站附近。
這時候才11點左右而已。

而既然都已經順應潮流騎腳踏車了,當然也要人云亦云地做普通人一定會做的事情,
享受淡水最有名的「阿給」美食。

小菲介紹了淡水在地友人推薦的阿給店,在淡水國小那兒的坡上,
大家努力地穿越過大勢人群,
河邊攤販多到原本肚子不餓的我都食慾大開,
欣樺同時也尋覓著每來必買的鳥蛋串(指定添加吻仔魚豐富DHA的款式),
還買了「阿媽的酸梅湯」清涼一下,
大家再次在Mr.馬階雕像前面聚集後,就一起往真理大學的方向前進。

來到紅毛城外媲美大長今的無敵魔鬼大長坡下,
幾位天真爛漫的女孩們還有一絲衝刺的渴望,
身上流著運動世家血液的03好像有衝了幾秒,但不久便尖叫,然後腳踏車就漸漸倒退滑,
其它幾位也差不多是這樣;
因為坡度實在很斜,我光用邊牽車邊爬坡,小腿肌就有緊繃到快抽筋的感覺,
天使如我從頭到尾是拿尊嚴來換小腿,完全沒有挑戰魔鬼的念頭;
脫穎而出的是小官筋肉人,完全把大家擺脫在後...

再往上走就是外觀很有氣質的真理大學,
我們獲得了預期之外的bonus景觀,
牛津學堂外一片盛開的粉紅映入眼簾。

據小悍相簿的說法,
這品種似乎是吉野家族到英國牛津大學實習研發好吃牛丼飯時思鄉心切而在異地種植的吉野櫻

好的,上句話只有最後三個字是真的。

大家駐留拍照後,再繼續往前騎一小段路,中午覓食的目的地就到了--原來的老店。

有本書說「別急著吃棉花糖」,走過這一遭之後,也要跟大家分享:
「來淡水,別急著吃阿給」。

因為這裡的阿給,比渡船頭的尺寸大好多捏!
所以說,凡流汗耕耘者,必含笑收穫。

白話文就是「忍一忍,大顆的就是你的了!」

在吃阿給的時候,眼尖的佳菁看到menu有販售一個相當不搭軋的產品--第三行--烤土司。
緊貼著「阿給醬」這一行。

佳菁忍不住燃起巨大的好奇心,跟大家討論,阿給店為什麼要賣烤土司?
因為有賣冰豆漿,順便賣烤土司吧?!
莫非淡水有另一個名產,是我們這些台北俗不知道的?!
烤土司真的是一般的烤土司嗎?還是烤土司裡會夾冬粉?!
難得來一趟,20塊錢買一個心安,總比抱著遺憾一輩子好阿...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推測與討論,最後豪爽的佳菁決定order一份烤土司。

幾分鐘後,老闆把眾所期待的烤土司端了過來,
土司放在塑膠袋裡,兩片,喔,外觀跟一般烤土司差不多。

裡面呢?


喔,就是塗奶油.... (大家放聲大笑,我們真的是死觀光客耶~)


ㄟ!不一樣ㄝ!(佳菁探了一下,咬了一口,大家再度摒息凝神)










喔,是奶酥。 (...佳菁低下頭,默默地開始吃吐司...)

好奇心真的可以殺死一隻貓,
我現在想想,當初為什麼不直接問老闆咧。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無聊的好奇,繼巨無霸阿給之後,再度引起高潮,也挺有趣的呢。
只是會有點太飽這樣。


待續

小悍的精彩Albu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