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陽光]阿里山手洗愛玉@Bike Tamsui

阿給原創店的正對面,是一間外觀不起眼的冷飲店。

小官在快吃完阿給時,宣布她想去吃對面的阿里山手洗愛玉。

在人類對科技極致發展的反動行銷下,
寡聞的我只聽過手工豆花,還沒聽過「手洗愛玉」如此充滿人性的名詞。
所以我問:那手洗愛玉的手有洗手嗎?
(這句滿適合給需要接受正音班訓練者如藝人仔仔、公務員小可愛等,反覆吟頌)
小官說:手跟愛玉一起洗就好了…

嘴炮歸嘴炮,阿給吃得飽歸飽,
我們秉持著食尚玩家的嘗鮮精神以及
「甜點跟主食是裝在兩個不一樣的胃」的人體工學(還是大體解剖?)常識,轉移了陣地。

走進店裡,竟是金玉其內,漂流木或為裝飾或為牆壁層板的支架,
別緻的手工陶瓷作品陳列在層板上,牆上掛著數幅優美奔放的畫作,
木桌面與玻璃中間夾著手染的彩色麻布,把晶瑩的愛玉襯托得更有藝術感—當然,
如果忽略我們對「手洗愛玉」的玩笑的話。


店裡的空間很大,沒有排滿滿的桌子等著做生意的商業氣息,
貼心的隊友幫我把愛車牽到室內放,整個氣質都因為店內擺設而不凡了起來。
我以為本業是藝術創作的老闆,手捏陶的時間應該比手洗愛玉(?)時間多,
加上我對店面的氣氛已經十分滿足,所以降低了對愛玉的期待感。

結果沒想到,愛玉的氣味也是個不同凡響!

我們點了幾種口味的愛玉:檸檬愛玉、特調愛玉、黑糖愛玉、蘆薈愛玉。
不嗜甜的人適合點最標準的檸檬愛玉,感受愛玉的Q滑;
特調愛玉是本店特調的咖啡再加上愛玉,相當特別,
它的咖啡香味很像阿母愛吃的一種日本咖啡糖,氣味純正;
黑糖愛玉有種焦糖的香味,但又有取自於甘蔗的天然無負擔;
蘆薈愛玉是我最喜歡的口味(整個就是為了養顏美容),愛玉的彈性是入口即溶,而我天生愛咬下蘆薈的彈性如衝破保鮮膜。
意猶未盡的小官忍不住再加點一碗特調愛玉↓


因為這家店自然舒適又通風涼爽,大家差點再度把它視為今日行程的終點站。
我們真的是老人阿...*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