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陽光]販賣機與炸魚排@Bike Bali


回到淡水市區的帥哥馬偕銅像,
在離開淡水前大家又排隊買了一些觀光客不可錯過的點心:胡椒餅&蝦捲。

老街的這家胡椒餅,連我家小阿姨來淡水都會無怨無尤地排隊購買。

佳菁屌妹欣樺(一寫出來發現果然是陣容裡的年輕人)幫忙排隊,
在等待的過程中,曬到神智不清的老人因為光合作用而發生了身體結構上的變種現象:
我只能說,大家對於對抗紫外線的妙招真的都相當到位。以及,引人注目。
享用完小點心之後,大家再度在人潮洶湧的渡船頭集合,
假日人海的盛況,用<海角七號>電影裡的友子與眾人團簇在碼頭的畫面來比擬都不為過。
屌妹要趕回台北打比賽,佳菁也因為有事而一起先返回租車地,其他人則坐渡輪到八里左岸。
成人每人20元(可用悠遊卡直接刷卡,不用到售票亭購票)
單車每台25元(要先到售票亭購票)

船班感覺很密集,還沒有考驗到大家的耐性,我們就已經坐上船了。

(大家都笑得很開心,大概是想說終於完成行程的二分之一了!)


小官在船上與小菲進行不可告人的交易,被偷拍了下來。
(小菲喊:公海到了沒?)

大約十分鐘後,我們到了八里左岸。
因為大家平常很少到八里,加上+4過往經驗的推薦,大家決定先逛一下美食小吃,再往關渡大橋方向的蛙咖啡前進。
已經有了在老街人擠人的經驗,小官決定待在下船處的原地,不走進擁擠的人潮,
而我們正好可以把車停在這片難得的空地請小官看管,
這樣就可以徒步往右"快速地"逛整條小吃街。
為了讓一排腳踏車不阻礙到其他路人,我們特地停在角落的販賣機旁,
只是...越停越多台,越停越多台,漸漸地,兩台販賣機前還是不得已地被停滿了我們的單車們。

「這樣停好嗎?要是有人要買飲料怎麼辦?」

「拜託!哪有人會在這種地方買販賣機的飲料?」小官好篤定地說。

話剛說出,小官的背後就有個中年男子拿著兩枚銅板,盯著販賣機與我們的車,
觀察著有沒有可以掙扎的縫隙投幣以及拿出飲料...
「阿!不好意思喔!」小官趕快挪了兩台車的空間,讓對方投幣取罐。

不久,又有個小朋友想買另一台販賣機的飲料,
「ㄟ...抱歉!等一下喔...」小官跟大家又連忙搬另一邊的車子...

沒想到在遍地美食的觀光景點,販賣機竟有如此高的流通率。這叫酸梅湯的阿媽情何以堪?
面對這樣的怪象,大家只好再幫忙調整位置,留出一條通道給人氣販賣機。
嘲諷完小官的鐵口直斷,小菲跟豪哥在原地陪小官,
(大概是擔心要是有「買販賣機飲料軍團」出現,小官一人會招架不住吧)
其他人就往+4推薦的炸魚排攤位走去。

這家狹窄如防火巷的小攤販(幾乎已經走到小街底了),
如果沒有+4的掛保證,我可能會視而不見地走過去。

它就賣四種炸物:大花枝、冰魚排、黃金魚、花枝丸。
小份100元,大份150元,+4點了小份炸花枝,大份炸魚排。
因為全部是現炸的,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在等待,
原本孤陋的我以為炸魚排就如土魠魚羹那般乾得缺乏生命力,
當我咬到第一口被+4讚不絕口的炸冰魚排,
驚訝程度教我瞬間睜大了原本就很大的眼睛!
(背景音樂:冷冷的冰魚在臉上胡亂地拍...)

美味しいいいいいいい!!
新鮮で甘くで旨かった!!!!!!

真的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口感。
雖然我跟冰魚不熟,但肉質鮮嫩的程度很像我所知的高檔貨圓鱈,
又軟又有彈性(我本身不愛纖維很多的魚);
明明就是魚肉,咬下去時,不知道為什麼它竟模仿撒尿牛丸一樣地噴汁,
而且連汁都好甜(可能也跟店家的調味有關)。
即使是從小吃澎湖及旗津海鮮長大的03都點頭說好,
總之,真的教我飽受驚嚇得好吃極了!

於是,我們要照慣例地加點了一份。
(目前為止的遊記,看起來都是吃的行程...事實上,也千真萬確。)


老闆娘,幹得好!
恭喜您家列入「阿芳有約」推薦到八里不可不吃的口袋名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