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好的]Miss you all the time

13號星期五休假去陪小老頭Goody
一大早從床上跳起來 比上班的狀態還精神
還特地淨身 選舒服的衣服穿 希望Goody喜歡給我抱抱
坐公車換捷運到Goody家 竟然上午10點都不到
怕我遲到的老媽半路打電話來追蹤 "上班有那麼認真就好了..."

因為之前耳聞小老頭不睡覺 整慘了菜鳥爸媽
陪不睡覺的可愛小孩玩 對我來說正中下懷
(本人當保母的專長就是玩耍小孩搞到虛脫 讓他晚上一覺到天亮)
不過上午一開始他還真的是哭個不停 讓很久沒帶小孩的我手足無措
慢慢暖身後 我又記起小孩哭的三大原因:
尿布濕 肚子餓 純粹哭爽的(撒嬌找人抱)
因為都在掌握之內 我也漸漸放心許多
說辛苦的媽媽們像戰鬥陀螺一樣 轉個不停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換完尿布 沒多久就要餵奶
餵完奶小孩睡著
好不容易有休息時間 又得擠奶庫存起來
擠完奶 小孩也起床了
起床玩一玩 尿布濕了 又要換尿布
嬰兒的生活 一整天幾乎都是在這樣的循環中度過
不過這天的Goody漸入佳境
對我來說 一整天的黃金時段就是Goody換完尿布 以及喝完奶睡醒後
這時候他的心情特別好
願意聽大人說話 對著人笑 還會"呼~呼~"地發出聲音回應
整個好有成就感~
這一天還有漂亮阿姨限定的鑽石時段:
下午抱著Goody 面對面 看他一臉呆樣 用力醞釀大便的心情 (因為他第四天沒大便了)
我倆之間 安靜沉默了好一段時間
突然一聲響屁 直達雲霄
來自Goody底部的空氣震動讓我的大腿有脈衝按摩的feeling...
五分鐘內斷斷續續又有好幾次俏皮的聲響
真是讓阿姨我好不開心...
有健康的腸胃就會有彩色的人生阿~好孩子!

雖然Goody偶而仍會出現招牌皺眉的小老頭表情
但一整天下來 綻放笑容的頻率也滿高的
讓我相機快門按個不停

親愛的Goody,要跟阿姨一樣陽光喔~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