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思念] 金剛的心,芭比的身體,草包的腦袋_Part.1

想念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我會

有時候叫自己不要一直緬懷過去,逝者已矣;
有時候私訊他,
有時候只是盯著他的ID猶豫著要不要私訊,想到要對話多久有點苦惱就打消念頭了;
有時候想他現在在幹嘛,
有時候叫自己不要想,以免對方一天到晚打噴嚏。


或許是因為上週末跟Goody的對話,今天的想念有點停不下來。還開始找起回憶。

Goody: +3阿姨,世界上真的有孔子嗎?他真的存在嗎?
+3阿姨:(靠,這問題突然覺得沒那麼簡單...頓了2秒)恩~他應該是有存在過的,因為他有寫過幾本很有名的書,作品有留下來,到現在還有人在讀。就像,如果有人問說,"藤子不二雄存在嗎?",我會說"喔,他一定存在過,因為他畫了很有名的哆啦A夢!"所以如果你有留下作品,很久很久很久以後,大家大概就還會相信你真的有存在過。
Goody好像接受了我的答案。:)

關於存在的足跡,我總覺得部落格比臉書真實(?),信件對話又比部落格寫實。
因為時差關係不想打擾+4,我一個人順著思念挖礦某些寫實的回憶,滿足相思的小缺口,並且得到額外的(爆料)樂趣。


2010.2.15 全家過年去宜蘭玩

[+4的26歲生日心得-寫於部落格 2010.2.12]

踏過了25 有一點遊夢驚魂的感覺
25歲來不及感慨的 卻默默在這新的一年 開始感慨了起來
感覺人生好像從求學時期之後就斷掉了
25以前 你還可以大聲說自己剛畢業沒多久 還懵懂 還青澀
但是到了四捨五入就是三十的現在
還說以上那些話就是白目 裝小 不切實際 

所以每天像螞蟻一樣的焦躁感爬滿我全身
有時候捏著你的鼻子不讓你呼吸
有時候壓著你的心臟不讓他跳動
但是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
什麼都想做 什麼都不敢做
然後世俗的你引來了世俗的話語
快點交男朋友(這是我人生價值的衡量點嗎- -)
你想做什麼(我如果知道 你還會看到這樣行屍走肉的我嗎)
你還是走這條路吧(少囉唆 我現在不開心你知不知道)
但是世俗的我還是那麼的在乎世俗的話語
因為俗事中有我愛的人事物

所以新的一年
期許你的心變成金剛
身體變成芭比
腦袋變成草包
不要自以為聰明 也不要自以為不行
距離你想離開這人世還有一半的時間 時間還很多 永遠都來得及
至少要讓靈魂過癮一點!




2010年的夏天開始,我們的小宇宙開始有了翻天覆地的轉動,
這年夏天,我首次嚐試出國(去京都)2星期,井底的全家人都覺得是創舉,擔心出國這麼久會發生甚麼事情,出發前甚至爸媽Goody老朋友都來送機!!

延伸閱讀日記:[按讚] 長假的啟程

而我們阿爸阿母的底限就是拿來突破的。
+4某天發現有人用10萬元環遊歐洲XX國XX天,關鍵就是便宜的機票、couch surfing或Youth Hostel,
勇氣的火苗被燃起,隔年(2011年)她申請留職停薪,去歐洲5國40天;
而小太陽也在4月中辭掉工作,恢復自由身,準備人生空白期的計畫(意思就是離職的時候甚麼計劃都沒有)。
豈止家人,連家族裡感情好的表兄弟姊妹都覺得我們好衝...(壓力最大的應該是阿母吧)
但是我們的共同前提都是:不可以犧牲家人來成全自己,不可以讓家裡斷糧-生活費仍要照常負擔,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

所以我們也會出現類似的對話:
小太陽:如果妳也是因為2012快來了,只是想要不顧一切,那也是OK拉
+4:現在都快把錢花光了,但是不能花光,以免有魔術師用特異功能拯救世界,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關於+4環遊歐洲期間,一家人的gmail紀錄。

為何我就是很想放某人聞到某人大便的照片,來揭開序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