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祈禱] 平溪。天燈。鐵道。

菁桐,平溪,十分。
小巧可愛的鐵道風味。


許願竹,小天燈,貓咪,客家花布,吊橋。
平溪線各站,一路複製貼上。
反正平溪線One Day Pass只要52元。



瑞芳開往菁桐,我跟一位安靜的小捲毛日本男孩聊天(英日穿插著練習),
他在十分站下車,我繼續看窗外明媚風光,搭到終點菁桐站。
逆行遊覽似乎是個幸運的選擇,

菁桐觀光客較少,溫暖的太陽與藍天讓這裡多了幾分清幽,
撫平稍早被港客推撞或聲量騷擾的起毛;
從菁桐站徒步走向平溪站,收起耳機,讓空氣中的Chet Baker陪著散步,
分岔路上,還遇到好心的阿伯主動提醒 : "平溪老街往這邊唷..."



下午,在十分站看觀光客放天燈,嬉鬧,
升級版的天燈拖著一條鞭炮,嘣嘣嘣的炮竹聲彷彿在說:
"Hey, God, here are my wishes, please make them realized."
生氣盎然的充滿希望,讓人不覺得天氣漸漸轉涼。
一個人曬太陽,沒有領悟到甚麼,

只覺得天空很藍的時候,台灣也好美。


因為駝背包穿運動鞋走很多路,午餐又隨便打發,
下午四點從瑞芳回台北的火車上,我聽著音樂睡著了。
很沉很沉。沉到滿足。


於是我想到喬艾倫的那句話。

"我是很嚮往兩人生活的。只是,我把一個人的生活過得太好了。 "


害怕少一點。
要讓悲傷後悔遠離我。
天燈吊飾的空白小木牌,你想印上甚麼?
愛人趕快出現,有很多很棒的相遇(是"桃花豐盛"的意思嗎?)

可以變成有錢人。
沒營業的背背客棧。
一年後,老闆會幫你寄出這封信,你要寄給誰,說些甚麼呢?

Chet baker, Jack Johnson, Soda green, Adele, 嚴爵 and 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