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好吃]10個人吃麵等於一大把折不斷的筷子

辦公室有三寶,八卦、團購、長官好。

但是因為本人神經大條以及愛消遣老闆,唯一可以淺談的應該只有第二項了。

記得以前在銀行,公司有好多食尚玩家,
加上銀行生活太單純、大家有錢沒時間花,
甚麼東西都容易覺得超好吃,
Tea time嚐鮮、主管或壽星請客的點心,常常點燃了瘋狂團購的慾火 ( 例如:炭燒黑糖麥芽餅乾 ),
一發不可收拾,
最後大家數完錢、結完帳後,開始數自己的團購戰利品。

這兩年到宏將,團購的項目跟以前銀行明顯不同。
最多的團購是手工果醬(回購率超高)、麵包餅乾、每年一次的Absolute Vodka限量紀念瓶、或是客戶產品(克蘭詩、松下家電、樂天零食)等等。
最莫名(包含本人也失心瘋參與)的團購是貓同學無心插柳的大同小電風扇。搞到電器行的老闆都傻眼~(XD)
(真相在此:這只是第一批唷~後來辦公室另外半邊的同事也加入採購行列,一天內下了第二次單)

一年之後,我的失心瘋小電扇在高中同學會愛心義賣會場慘遭大家的嘲諷,
雖然終究脫手給愛用國貨的恩人86152,
我也開始不時警惕自己:
棋手無回大丈夫,想好再下手

另一方面,我本身比較偏好農產品路線 (是的,我就是那唯一會跟吳媽媽在宜蘭市買米粉回台北的年輕阿桑),
跟公司以甜食為主的團購活動大相逕庭,所以後來團購的參與度大為降低。

然而,相較於對團購冷感的小太陽,台大政治系辦那邊的
徐州金愛買團可說是重現鈔票淹腳目時代的台灣GDP英雄。

列舉幾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小官戰利品:

★負離子牙刷
透過團長小拍在恆隆行的朋友團購。(但我沒用過)

★北海道產地直送,お買得帝王蟹
跟Costco相比,價錢實在是會讓人含笑泉。


(2010.3.1 美酒加海鮮之幸福大餐)

新鮮度完全不亞於我在北海道的味蕾回憶。清蒸、煮粥皆宜。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小官第二次團購取貨時,
還抱著冰箱去七條龍烤
(真相在此,參見照片右下角的塑膠袋)…好嗨~

MOJO咖啡
同樣是團長小拍介紹推薦。
小官說嘎B很香,所以都喝black。
而我本身已經不太能喝嘎B,也懶得準備奶跟糖,所以一直沒喝過。
倒是前陣子常去台中,兩週內去了本店兩次,在那兒留下相當愉快的回憶,
一次喝摩卡巧克力,一次喝焦糖肉桂捲,香甜濃醇,
導致我這陣子開始偶而會點嘎B來喝 (不過也是為了趕走工作時的昏神)。

氣泡水製造機Soda Stream
這是讓我最speechless的團購商品。
本商品首次現身於第一次去張小菁家吃火鍋,
跑車跟呂孟妮很開心地玩起來,作汽水。
外型相當fancy,趣味100分,適用於Party活動,
但若是
日常生活實用性的話就ちょっと...
我想小官那次經驗應該跟我的大同小電扇是一樣的心情吧。(茶)

最近一次小官帶回來的東西是,
大學生了沒節目介紹過的
爆漿奶油餐包

有效減緩公司半年內離職潮的人氣阿舍乾麵!!(←點連結看興奮不已的團員照)

阿舍乾麵是促使我寫下本文的最後一根稻草。
美味可口是其次,最大原因是,
我也要趕流行一下

2010.5.3 一小時速成之阿舍乾麵主題晚餐

每包8元的阿舍乾麵,是月光族的度小月良伴。

把麵條跟豆芽菜燙熟起鍋,倒入調味包就完成囉~
(好空虛的料理過程...結果洗豆芽菜跟拔豆芽菜根還花比較多時間這樣)

(麵的份量超多,有點吃不完)

晚餐一定要variety才能獲得安慰:
1. 乾麵拌豆芽菜 by 阿舍
2.氣味超讚的滷豬腳+素G by大同滷味
3.永豐餘有機波菜牛肉佐沙茶 by小太陽
4.永豐餘有機絲瓜文蛤湯 by小官




11 則留言:

yuling 提到...

哈囉哈囉!!我是官大人同事!沒想到,竟然,幫我們整理如此完整的徐州團購紀實,自己看到都想笑....重點是每一團我都跟了!官大人已經保守許多(相較於我們)。

拍團長 提到...

團長在此,把妳納入寰宇藍鑽會員,哈哈哈!
還有氣泡機不錯啊,不然你問小管(小官啦)。
打錯字才想到,你漏了小管XO醬了喔。

總之,團購之路還有得走咧,歡迎加入!

拍團員(當場身份大變) 提到...

是說我想要參加每年一次的Absolute Vodka限量紀念瓶團購,噗。

夏天的小太陽五號 提到...

哈哈哈~差點忘了徐州金愛買團的各位也是酒國英雄來著。下次ABS團購,一定揪各位~

小拍 提到...

OKINAWA的酒豪傳說我有傳著。

排骨大盤 提到...

我是大盤!應有盡有,目前團刀子

小官 提到...

因為團購,變得好熱鬧,真好玩!

報告大盤,剛剛新會員還問我說:為什麼你們沒有團刀子? XD

coni 提到...

我有團刀子啊~剛結團!哈哈哈

Lorien 提到...

真酷 我倒是很少買東西 只把試吃品都努力分送同事

鍾阿布 提到...

那個乾麵看起來好好吃喔 @@

夏天的小太陽五號 提到...

真的好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