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好的] 給我一個奶瓶跟一片尿布,我將舉起地球來

2010.5.9 Greatest Mother's Day

這天為了慰勞辛苦的兩位母親(跟遊覽車團的老媽、要上training課程的二姐),
自告奮勇(不顧死活)地答應照顧Goody一個傍晚。

由於中山捷運站商圈為本人怡然自得的藝文舒適區,
有一排排的樹木,以及很多可愛的戶外裝置藝術,老少咸宜。

例如你可以跟機器人做朋友,他會發出聲音,還有表情變化



或者把不到兩公尺高的溜滑梯當作很滑的滑水道。



以及對抗地心引力之跑百米(前提是大腿筋夠軟)。



曾經在這兒找回童樂的我,一直想帶Goody來這邊玩耍、拍照,
因為Goody是愛走路(更貼切應該是"跑"路)的小孩,
我想應該不至於會發生沿途哭鬧討抱到讓我手斷掉的慘劇,
經過(衝動的)評估之後,下午五點多讓Goody喝完奶,
把二姊準備的媽媽包往肩上攬,另一支手推著娃娃車,
在這個溫暖的午后,我們姨倆很瀟灑地搭計程車出發了。

在車上的Goody很乖很安靜,好像有點好奇地觀察,這個嶄新的組合搭檔會有什麼樂子。
到中山站下計程車後,Goody就開始有點蠢蠢欲動,
我一邊打開折疊式推車,一邊用修長的腿勾住他,
幸好在陌生的環境下,他也不敢拿翹,便乖乖地坐上推車。

我們來到蝸牛與兔子賽跑的區域。放小牛吃草。

兔子先生首次進入Goody的世界(比OPEN將、小叮噹晚了些)。Goody剛開始的神情有點尷尬。XD

十五分鐘過後。。。事情已經不是我想的那麼單純美好。

萬萬沒想到,溫暖的午後,一點風的流動都沒有。
萬萬沒想到,可愛的兔子跟蝸牛,比不上六階的樓梯來得吸引Goody。
萬萬沒想到,微風輕拂髮梢,輕聲微笑與路人聊天的優雅媽媽(或阿姨)都是日劇的不切實際。


是的,我就是頭腦簡單行事衝動的萬萬本人。


從騎不同隻的兔子開始,Goody延伸出對爬樓梯的執念,
(短腿魔鬼筋肉人的Goody早在之前阿母帶他去高雄佛光山就已經有類似狀況,但萬萬萬記了...)

因為擔心短腿Goody用雙手(名符其實地)"爬"樓梯,不乾淨,
我一直想引導他坐兔子玩耍就好,
但從影片中可以看出他很婉轉地想掙脫我的手,
我只好牽著他,陪他玩"走"樓梯的遊戲,
(還在最後一階的原地玩階梯有氧,看得我膝蓋都酸了...)

結果,媽媽包裡面的手帕,我都拿來擦自己的汗(真的還好二姊有準備),
活力旺筋肉人Goody用體力戰對應,終於如願地"爬"到了樓梯
而狼狽的我若用英文與Goody對話,
路人鐵定以為我是菲佣,帶著小孩等正在百貨公司結帳的貴婦太太。

後來,我完全是抱著「不要浪費計程車錢」的歐巴桑心態,
繼續帶天真無邪的Goody到各個景點拍照。

在大螃蟹上裝可愛的Goody(扣掉撒嬌時最娘的一刻)



在浴缸裡看書的熊v.s.沒看到熊的Goody


後來,老娘真的累了,決定轉移陣地,朝有冷氣的地方移動休息。
以及call out求救

在等+4跟小官來相挺的過程,買了兩個甜甜圈擋一陣子,
沒想到Goody挺喜歡波堤的,
餵了2、3口後,他會試探性(怕被阿姨罵)地自己拿來吃。

以及吃到一半,開始玩近期個人流行的「與青蛙杯乾杯」遊戲。
我跟他乾八百遍後,暫時不理他,他就開始自己找DM盒來乾杯。
「乾~」他會說唷。




相較於吃得津津有味的波堤,Goody對多拿的反應顯得有趣,
他咬完一口後皺了下眉頭,後來用小手扒了一小塊試吃,
就把多拿放回桌上了。

換我吃了一口之後,我還真想做跟Goody一樣的事情。(多拿真的不優...XD)



最後,我的1號恩人+4跟學妹一起駕到,
Goody再度展開娘砲笑顏(裝可愛again)。



鏡頭另一邊的我,也終於笑了。





不亞於母難日的母親節初體驗,為時僅約莫2小時。

回家用膳後馬上躺平在地,隔日雙肩僵硬不(易)舉。





本篇謹獻給全天下辛苦偉大的媽媽們。

1 則留言:

KJ35 提到...

萬萬阿姨真的辛苦了~

不過「一邊用修長的腿勾住他」
^^^^^^
這是誰啊?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