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喃喃] Wireless makes weakness

又到了每週笑話的時間。

前情提要的小笑話v.s.大啟示要告訴我們:長輩的成見不是空穴來風。


[斑馬]

有一隻斑馬男想約一隻白馬女出去約會
結果白馬女說
我媽媽說有太多刺青的男孩不好
所以我不能跟你約會!

[熊貓]

有一隻熊貓男想約一隻小鹿女出去約會
結果小鹿女說
我媽媽說戴著墨鏡的都是黑社會的
所以我不能跟你約會!


[蜘蛛]

有一隻蜘蛛男想約一隻螞蟻女出去約會
結果螞蟻女說
我媽媽說成天掛網的都不是甚麼好東西
所以我不能跟你約會!


即使身為網路新跪的我,也有個抹滅不掉的成見,
就是"成天掛網的真的不是甚麼好東西"。
所以我一直很喜歡蜘蛛的笑話。用來嘲諷自己。


網路是工具,提供資訊蒐集、娛樂消遣、聯絡遠距離感情,
隨著smart phone的逐漸普及,大家隨時隨地可以連上網路,在噗浪臉書哈拉,
某個客戶窗口讚嘆iphone的便利性,說她連上廁所都帶iphone;
人們對網路的依賴度幾乎僅次於陽光、空氣、水。
說不定,有些人寧願上網也不要曬曬太陽。

最後,唉鳳當機、非死不可掛掉(都跟你說是非死不可了)、網路斷線時,
人們就出現了眉頭皺緊、唉聲嘆氣、驚慌焦慮、甚至家庭失和的症狀。

iNTeRnET sUCkS!!





嚮往的是流浪的無限,而不是依賴的無線。

<家中無線網路出槌。有感。>

4 則留言:

pai 提到...

所以辦公室上個夠就好,
回家斷網無妨,
我又不下載A圖,噗噗噗。

鍾布丁 提到...

上廁所還是有必要帶手機,請看這則新聞「上廁所沒衛生紙Twitter求救」http://www.nownews.com/2010/05/13/91-2602991.htm

夏天的小太陽五號 提到...

結果大家上廁所寧願帶iphone也不帶衛生紙~XD

gotoguy 提到...

Wireless really makes weakness. 因為在馬桶上用iphone打棒球打到腳麻,結果一站起來就扭到腳的人,對這句話也是有著一番不同的體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