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天線]Happypypy

在Justin的推薦(看電視學日文)下,
最近我把男女糾察隊(London Heart)加入TIVO的錄影清單。

看了才知道,原來很多單元都被台灣的綜藝節目模仿,
像是大吐槽(針對某些主題,做藝人ranking,例如:誰看起來最容易受騙?)、
素顏狗仔隊(半夜突擊藝人住的飯店)...等。

最近錄到一集讓我肅然起敬的四小時特別節目。

為了慶祝朝日電視台50週年,
男女糾察隊擴大規模花了三個月佈局企畫,
惡整這位很自戀很愛唱歌的高人氣搞笑藝人-狩野英孝,
找唱片製作人吉岡先生,告知要讓他發片,而且還有氣派的新歌發表演唱會,
甚至幫他取藝名"50TA" ,說是 "GO!Top Artist"的意思。
其實是隱喻50th TEREBI ASAHI(朝日電視台)。

狩野在搞笑通告以外的時間練習與創作,用吉他哼旋律、作詞作曲,
創作歌曲「大部分」旋律還不錯,
但偶而會有很跳tone的不自然銜接的段落,
歌詞寫得很認真,但又會出現很沒有邏輯的句子,或詭異的英文,
雖然他很沈醉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整體而言-他的作品還是"好笑"多過"好聽"。

籌備過程中包含:錄音10小時、拍MV、拍唱片封面、雜誌專訪....(但全部都是騙他的),
最後新歌發表會還找了1000名觀眾(製作單位先跟觀眾講好是惡作劇),
在台下假裝如癡如醉,喊著「50TA!50TA!」。
這位很自我陶醉的歌手在唱完第五首的安可曲時,
掉到被設計好的演唱會長走道(一般都是跟歌迷近距離互動用的)的「洞」裡,
才揭開這場騙局。

但授野一開始還以為發片計畫是確定的,
只是在演唱會上多了個惡作劇的小插曲....(當下還滿同情他的),
大家從頭解釋給他聽的時候,他才恍然大悟一切是假的(看得出來他很失落)。

結果節目播出後,
他創作的歌曲竟然被手機下載30多萬次,還有很多觀眾真的希望他發片!
包括他自己,在跑校園活動時,搞笑的段子演了2分鐘,
就開始問觀眾要不要聽他唱歌,然後唱了10多分鐘....

製作單位過一段時間後,佛心大開,決定幫他辦復出演唱會,
剛好2月22日演唱會當天是他的27歲生日,
所以他為此又創作新歌--「祝我生日快樂 (自分に Happy birthday)」

狩野其實是個很善良純真的小孩,從宮城鄉下來東京城市打拼,
原本的夢想是組band當歌手,最後反而是因為搞笑走紅。
一開始聽他唱這首歌時,有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聽他唱到「一生懸命 歌うたって」那邊,我都鼻酸了...



結果我付出真情後,沒多久出現
Happypypy Happypypy.....這種鬼句子......

於是,
我決定把這首歌獻給正值人生黃金時期,邁向27歲的我的笑點伯樂-愷銓-6/11號壽星。
願那時而低級時而高檔新的舊的好的爛的笑點們,

與友誼一樣,長駐在我們的生活中。



Happypypy Happypypy Birthday to KOB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頭香耶...

妳都沒寫到缺少鈣質的印度人...
還有,後來狩野英孝還在札幌的滑雪賽前開場唱歌呢...(這不是男女糾察隊的內容...)

偶素賈斯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