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好的] 收涎派對

最近客戶變成蕭煌奇大暴走的狀況頻頻,讓我整個身心靈都恙很大。
所幸,還是有些值得安慰的事情存在。

2月份迎接Goody成為地球的一份子,
用對Goody的愛為伊甸基金會的慢飛天使提案,
4-5月執行,這個月完成了結案報告。
這禮拜因為窗口不斷表示的感謝、稱讚與提出再次合作的意願,讓我又找回一些太陽的passion。
窗口說:"有規模又有公益關懷的代理商真的很少見..."

其實應該謝謝的是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健康可愛的小生命,
與慢飛天使和天使媽媽的一生辛勞相比,
用微不足道的專業做一點點好事,真的不算什麼。

而每次聽到窗口說"平安!"、"謝謝"、"我們長官也覺得很滿意愉、合作很愉快!",心情就會變很好。
實際上,我應該是獲得的比付出還多吧。
===================================================================

上個禮拜是Goody的收涎派對。我第一次聽到"收涎"這種儀式。

原來是小北鼻到四個月左右,因為要長牙,唾液分泌較多,很容易一直流口水,
古時候的人就會準備"鹹光餅"給小孩抹一抹嘴巴,
希望口水吸光後,小孩就不會一直流口水了。
儘管古今中外沒有任何臨床實驗證明在收涎儀式後小朋友真的就向Juicy的櫻桃小口說byebye,
這樣的習俗延續到現代,
轉換成為被小孩整了將近四個月的新時代媽咪,終於可以有個主題來舉辦派對找樂子。

老母把鹹光餅串起來。Goody興緻勃勃地摸了摸它們。



然後將餅掛到Goody的小小脖子上。(Goody竟然自動用修長的手指順勢捧著....)

以上步驟,跟好吃懶做的大嬸把餅掛在自己脖子上的故事大同小異。


但顯然,Goody為吃餅所付出的努力,比寓言故事裡的大嬸多上好幾倍,
從左邊吃到右邊(不過因為他還無法完全控制手部肌肉,大部分時候,餅似乎只是是「碰」到他下巴),再吮指品嚐濃郁的芝麻奶油香....

後來有塊餅中間的洞恰好穿過Goody的大拇指,
嬰兒界的俗話說得好:「掛得多不如拿得好」,
Goody終於穩穩地拿好,很專心地舔了起來,還自我陶醉地翹起小指...



最後儀式結束,都要「卸貨」了,還不甘心不放手。

儘管Goody不見得會因為這次收涎而停止流口水,
但我想他長大後應該會是個積極努力的人吧。


不知道這個新鮮的體驗對Goody來說,是不是如同夢境一般的幸福美好,
就像大部分的人在童年時,心中都有一間「糖果屋」一樣...

(翌晨的模擬畫面)
Goody:媽咪~我跟你說,我昨天夢到好多餅餅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