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仕事] 不怕鬼一樣的brief,只怕馬卡茸一樣的客戶

在媒體代理商職涯的花一樣的年華,放在服務兩個指標性品牌客戶身上,
小太陽的心得是"不怕鬼一樣的Brief,只怕馬卡茸一樣的客戶"



自嘲他嘲熟的外人內人都說這家公司是假外商,
然而,跟其他客戶相比,還是有許多值得學習與令人欽佩的人事物(這可以寫另一封萬言書)
儘管brief常是()鬼一樣的目標,()鬼一樣的預算,
跟他們合作快滿兩年,這當中我獲得了很多刺激、啟發跟樂趣,
that's why I am still hanging there.
(當然,快樂與痛苦通常是同根生來著)

上周因應總經理要求,我們做了一份CNY期間競品操作分析報告,
其中包含品牌本身的操作檢視,必然也要談learning、談implication
而當傳統創意還在起跑點上,討論與醞釀某些溝通點或試圖形塑某些畫面的時候,
身為digital team的我們,已經在終點線,為客戶端上了具體執行出來的成果與內容;
同時跟競品比較後,也可以看出在某些媒體的運用,我們操作得更為極致、優化,並清楚將再往哪個方向發展下去。

除了報告當下獲得總經理的讚賞,
在會議的尾聲,他突然離席,說要分享一個東西,
等他回到會議室,他帶著這個紅吱吱的盒子,
跟我們說,這是印尼Pizzahut的交換禮物,全台灣應該只有四個。

(客戶在出席regional workshop的時候,通常都會準備一些客製化、有特色的小禮物,跟其他區域交換禮物,活絡感情;之前客戶有給我們看過台灣做的很可愛的小比薩盒,面積約雙手合掌大,裡面放了一個不織布材質的比薩,裡頭可以放暖暖包,台灣人真的比較有創意~XD)




解釋一番之後,總經理微笑看著我說:
我想要把這個禮物送給Sunny,妳做得很棒,妳真的很優秀真的…”

這個公佈的瞬間,這個可能已經被都敏俊西偷親與告白的瞬間,
我有很複雜的情緒湧出,
那種感覺就像(當年臉還沒硬掉的)妮可基嫚被宣布是選美皇后冠軍一樣,
說很是驚喜,但真格的,自己一定也想問世界上還有誰比她美呢?
然而就這麼純粹的、真誠的、公佈了答案,並且在這麼多人面前
我那個當下,差不多就是這種百感交集。

不過被都manager親完的瞬間解凍後,我是真心地感動了,
因為人跟人的互動,都是一種選擇後的行為,
客戶跟代理商的關係,有人看做是夥伴,有人看做是買方賣方,還滿多人看做是主人與下人、莊主與奴隸、上帝與狗


所以我很感動也很感恩,
這位一人之下的總經理,在此刻選擇用很誠懇的方式,表達對我們的肯定;
不只是嘴巴上說,信上寫,還有行動表示。

我說真的假的,喔我要哭了…”
行銷總監開玩笑答腔說 妳哭阿,妳哭阿!”

(竟然跟我那幾位數十年好友平時對我的態度,如出一轍!)


雖然這不是很貴重的禮物,
但不能否認,限量品總是殘酷地,優雅地、發光著,閃爍著,某種價值或意義。

謝謝客戶,也謝謝一起努力奮鬥的同事撥撥和傑克,
一直以來,我們真的很強,

無論有沒有發光鐵盒,我都是這麼想。 

(下次要補上Jack的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