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故友] 炸彈

昨天,老天爺用一種很奇特的方式,讓我收到高中死黨40的紅色炸彈。

先說說40好了。
從我高中認識她開始 她都跟女生交往
雖然大部分的感情路都走得很坎坷
第一個女友會揍人 我常提心吊膽在顧著40 因為她很小一隻
但全武行上演太頻繁 搞到後來連我都想揍她這位女友
(這是我人生最man的一段歲月)
最後女友一號劈腿認識補習班的某個女生 兩人終於分手

第二個女友正常很多 但是太漂亮一直有人追 最後也是劈腿 還鬼迷心竅執迷不悟
兩人吵架收尾 讓40很傷心
不過這些都是學生時代的事情(高中、大學)
兩個人後來都有所成長 坦然面對自己的年少輕狂
也一直跟40保持很好的關係
(中間還有一些短暫的戀情,因為沒有激起我回憶理的任何一點漣漪,所以跳過)

第三個女友是個很可愛很溫柔的人 我們在青年公園一起打球認識
後來一起去打A&P、去墾丁、宜蘭玩...相當愉快
我以為這會是40的好歸宿
但她年紀稍微比我們都小(好像72年次) 對未來的打算不太明朗
或許讓40有點沒有安全感 (她是一個很需要麵包的人)

幾年後,40在會計師事務所與一個也是很帥的男同事頗為交心 兩個人很聊得來
後來就在這兩人之間徘徊了。而且徘徊很久....

最後女友三號考上技術學院的運動管理科系,繼續深造,
兩個人處在完全不一樣的世界,女友三號終於鼓起勇氣與40分手,
但說得太絕情,把40搞得很難過。兩人不歡而散。
女友三號彷彿煙霧般消失在我們的每次球聚裡。

感情沒有誰對誰錯,旁人也有自己的價值觀與見解,
偏偏40是很在乎別人感受的人,
為了這段感情事及其他芝麻蒜皮小事,我無意間冒犯了40幾次而不自覺。
其實這一年來,有感覺到她的刻意冷漠或低氣壓,
每次知道原因之後,我只有無奈,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本週新學會的成語,真好用)
漸漸地,我也懶得多做解釋,想對她保持一定的關心就好。

其實兩年前左右,40開始交男友,並且一直有結婚的念頭,
原因是她漸漸在乎父母的感受;
我一度不太適應這樣的她。
我之所以是現在的我,或多或少受到她的影響,在很多方面。
她是我第一個傾全力照顧的女性友人,
(以前覺得女生是麻煩的動物,所以都跟男生混在一起),
一方面她很照顧我、二方面我總是擔心她打不贏女友,
所以她讓我學習到女生也可以保護女生、照顧女生(當然辛苦還是有的);
她是我的世界裡,認識的第一個同志。
或許,隱約也是因為她,我才有勇氣去喜歡女生吧。
坦白說,當我知道她喜歡上男生的第一個瞬間,
內心某個潛沈的角落有個小小的落寞說著,40要離開我了,我們即將在不同世界了。
但一直以來我的理智總是說,
能夠生活在符合一般社會規範的期待之下,本來就是件好事,
because life is struggle,essentially...
很多麻煩事,真的是能省則省。

昨天我得知她結婚的消息,是因為我在開會的時候不小心按到她的電話番號,
一直撥電話給她,於是她忍不住打回來給我。但我也沒接到。
會議結束後只見到她的未接來電,就趕緊打回去(畢竟這一年她很難得找我),
就在一場烏龍釐清之後,快掛掉電話時,
她問我一月十號有沒有空,然後說「我要結婚了」。
但她說話的口氣太不正經,
我一直不願意相信、一直尖叫「騙人騙人」「屁啦!」「少來!」
(只怪我們以前太常互整、互騙),
為了讓我相信,她說「因為我懷孕了」,讓我一邊提高分貝「真的假的?」而又更傻眼。
最後我決定下猛藥來確認,「妳到底是不是認真的?如果妳騙我,生小孩會沒屁眼喔!」
(我只能說我真的是反應快、邏輯強,在短時間內確認這句話沒有失禮,就馬上說出口)
結果還是得到肯定的答案,我想這一切真的是真的。
「好啦!到時候喜帖記得附上baby的超音波照片一起寄過來,不要騙我!」

直到現在,我的心情仍為此起伏不定。有太多複雜的感受了。
擔心的部分很難說出口,
因為不想成為負面的能量,還是真心祝福她,希望她幸福。
難過的部分很想去忽略,
因為聯絡的過程裡,她用很見外的口氣讓我知道這件事情
「我想說妳很忙,不知道妳那天有沒有空,所以沒跟妳說。」
這樣的她,一度讓我想,是不是乾脆不要出現在她這麼想自我保護的世界裡。

但是,會不會有一天,
她抱著小孩餵奶,看著老公摳腳,處在柴米油鹽裡,內心浮現一絲想念或遺憾?

也許,老天爺還希望我繫著彼此的那條緣分,才幫我按了通話鍵。

唉,我也不知道。
等時候到了再說吧。

1 則留言:

This is anwahs speaking 提到...

看到小小的落寞
突然有伴隨頭皮發麻的心悸
是個很了又透心涼的fu 所以塗鴉留個念

ps.官少真只有那大日子能比妳美麗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