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天線]The Apprentice Season7

忘記上一次看The Apprentice影集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這個週末不經意地看了待在TiVO硬碟裡很久的S7-The Celebrity Apprentice。
光是第一集的片頭就已經吸引住我了,
讓我又不由得佩服起Donald Trump。

這次的挑戰者是一群名人,
不過其中我唯一知道的只有Stephen Baldwin -Alec Baldwin的弟弟,
因為Baldwin brothers真的長得好像(但還是哥哥最帥)。

川普知道搞了六季素人之後要再下重藥,就是要靠名人來吸引票房;
但名人加利益,操作不恰當很容易被聯想為糜爛銅臭的集合。
以慈善作為動機,讓參與者之間的角力顯得柔和且正當,
同時每一集可藉由名人背書來讓大家認識更多慈善機構的背景與功能,
整個核心精神再再呼應Trumph的慈善家形象,
真的是個完美的結合。

身為觀眾的我,
在Stephen把挑戰勝利的支票交給以母親為名的乳癌防治基金會那刻,
都忍不住為之動容。(我真的是師姐來的)

但看歸看,還是希望可以獲得一些激發或靈感。
看了#1-3的結論是:
1.人脈很重要
2.善用名人的魅力與資源
3.傾聽客戶的想法與需求

=================================

In darkness, there can be light,

In misery, there can be beauty,

In death, there can be lif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