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我想要的-幸福的一天

幸福的一天,想要是甚麼樣子呢。嗯...我來試著說說看。

從晚上開始好了。

晚上看完洗眼睛的韓劇,少女心充實地進入夢鄉(12點)。

早上起床蹲馬桶,看小米手環顯示深眠時間佔了60%,我也覺得身體的精神飽滿。


刷牙洗臉換上粉嫩的休閒服,
帶Goody跟波妞去寮國咖啡店點了鮮奶紅茶,以及隔壁早餐店的台式豬排炒麵加蛋。


室外座位有陽光灑進來,風是溫溫徐徐的27度,
沒有人抽菸,空氣就是清新又暖暖又涼涼的感覺。
我邊喝奶茶邊看關鍵評論網、BBC中文網;
讀到兩三篇讓人充滿希望或具啟發性的報導,分享到LINE群組,引起了朋友的ㄧ點討論。

Goody享用他的兒童套餐時,用適當的音量與我交談(不用太多),夾走我的幾小片豬排,
波妞吃著麵,笑著跟她哥聊天、唱歌,小蘋果只唱一次就滿足。



散步到公園消化早午餐,爬樹、溜滑梯、爬高高...
我為他們的笑容拍照,傳到LINE群組。
30分鐘之後,與孩子們手牽手回家,換阿母接手保姆工作。



在家No.2順暢,換上運動服,到運動中心跟朋友打羽球2小時,盡情流汗搞笑。
今天除了無敵小球,接長球的步伐有變快,切球用出來了5次。感動。
跟大家相約某日要一起採購運動用品,蓄勢待發,那血拼的快感。


回到家沖澡完,午睡到5點半。
帶著人類大歷史】、筆電、幾隻畫重點的螢光筆、鉛筆,
再去寮國咖啡館,中杯摩卡奇諾。祈禱今天晚上不會為咖啡因而失眠。


跟咖啡小阿姨聊天幾句,說說家人的近況,大家身體一切健康,
爸爸媽媽剛去旅行回來,兩個人最近都很開心地在iPad回味去日本玩的照片,
還傳了幾張到張家姐妹群組,讓我們收藏。


說完,我開始戴上耳機,進入文字與音樂交織成的美好世界。


看完一章大歷史,其中提到火藥的發明是中國試圖提煉長生不老藥過程中的意外,
600年後才變成大砲、變成救國、掠奪、或致富的武器。

打開電腦,想寫一篇關於大歷史的章節心得,但眼見晚餐時間快到了,先向門檻低的題材妥協吧。
於是寫下Pacemaker與TOP帥死人演出的老千:神之手韓國電影的心得。




我喜歡從不同題材找出共通性,
讓讀者享受延伸閱讀的豐富感,想到這裡,忍不住笑,哪來的讀者呀。
我的讀者,應該是搜尋引擎機器人們。

終於,2小時內完成2015年的第一篇網誌,
文字功力退步ㄧ些,但只能鼓勵自己再挪出時間多寫寫。
筆電也剛好沒電了,打包回家。

8點半的晚餐是阿母料理的麻油雞加麵線,兩道青菜,配玉米蒸蛋。
家常的美味,加長的幸福。

10點是臉部保養時間;11點晚餐消化完畢後,
點上房間的SPA香氛燈,Spotify放鋼琴古典樂,蓋上毯子,
按摩椅選了深層舒壓模式,眼睛蓋上花王洋甘菊口味的香香蒸氣眼膜。
13分鐘後快睡著(咖啡因掰掰),一節結束後半夢半醒地再選按一節。

將近12點,有人把我輕輕叫醒,慢慢拿起毯子,帶我半走半飄地躺到床上睡。
對我說have a sweet dream。



輕鬆舒壓版的幸福,是我最想要的。
其實好像沒有離現況很遠。

還有其他幾種,陸續來想想(要做成帶狀節目了嗎)。 :)

2 則留言:

鍾布丁 提到...

妳怎麼可以一天做這麼多事,好充實喔

夏天的小太陽五號 提到...

這是想像裡的一天(通常是好幾個周末加起來才有這樣的行程),我也希望我一天可以做那麼多事情...
那就真的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