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優仕網備份:放下

上一次認真想過這兩個字是在銀行工作半年多之後。


關於最近接踵而來的狀況,

我似乎總像屁股底下的那塊吸震乳膠坐墊,

重物用力落下,

而我讓它輕輕地反彈,甚至靜止不動。


如果有一天,

我再也無法承受而選擇放下,

那我會是什麼樣的我?

我想到大一的那個我。


讓爸媽哭泣、讓姊姊們生氣勸說、讓妹妹說以後要養我,

不准世界對我懷抱期望,

在廁所濕透自己來發洩憤世嫉俗的情緒,

像具屍體在校園裡遊走、混時間。


說著社會主義、理想主義,

看著藝術電影強說愁,

對著某些人微笑卻覺得虛偽,

到處收集別人的夢想,因為找不到自己的。


如果我放下了,現在的我會變成什麼模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