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優仕網備份: 師大夜市‧米粉羹

Yesterday is the Day of BIKE。

中午的時候,乘著陽光,乘著腳踏車,
去師大夜市幫自己and蘋蘋載了午餐回公司。

晚上加班到一個很尷尬的時間,
所謂的尷尬是處在回不了三重,也回不了建國南路的時間。

也眷戀著前一天晚上充滿青春歡笑的師大夜市,
於是,
我又穿過泰順街,騎向夜市。

以前,
很想念宜蘭的人情味與美食時,
就會去吃米粉羹。

我還記得老闆剛到台北創業時,
他們對客人展現的熱情招呼與對食物品質的執著,
所以在學校打完球的我常常上門捧場--而且真的很好吃。

雖然油條說正港的宜蘭米粉羹不是這樣的味道,
但是老闆娘的熱情確實有很大的附加價值,
如果她有空,
就會跟我們聊天,
說看到我們就想到她女兒,
眼神裡面充滿驕傲。

前天晚上,跟大家一起走向荷包蛋滷味的路上,
我用眼神搜索了米粉羹,
卻發現攤位已經不見了。

昨天晚上11點多,牽著腳踏車在巷子裡漫步時,
越靠近越感覺不對勁,
不像公休,
而是消失了。

幸好,走到攤位前面,
看到一塊紙板寫著「←米粉羹,直走30公尺←」。
呼。還在阿。

變成一家大店面了,還有冷氣哩。

站在店門外,很像接近收工打烊的狀態,
只有一桌客人。
老闆正好從外面走回來,
招呼我進去。

「還有嗎?」

「有阿有阿,進來吧,車停門口就好了,沒關係...」

走到櫃臺,看到好久不見的老闆娘,
還是很俐落地拿走點菜單進廚房。

「糟糕!美女~沒有米粉羹了耶,要不要換別的」
老闆娘在櫃臺對我喊著。

「要不要吃飯?我弄飯給妳吃!」
老闆娘指著香菇滷肉飯。

「ㄜ...我不喜歡吃飯耶...我是為了米粉羹來的...」

「是喔...(過三秒)阿!這樣好了,最後一碗給妳,我跟那個男生(先到的客人)說我們賣完了!」

我嚇到,這樣好嗎?

「沒關係,反正他還去外面買別的東西...這碗給妳!」

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在刻意孤單的夏夜晚風裡。

後來又有客人陸續進來,
老闆娘直接先說「不好意思喔,只剩臭豆腐喔...」(其實他們已經要打烊了)
每個人都說「沒關係」

老闆娘開始跟我們說
他們被隔壁的鹽酥雞房東趕走了...
可能是因為米粉羹生意太好
影響到他們
「這樣的想法好奇怪...以前我們剛開始的時候也沒生意阿...還不是倒貼慢慢撐過來...」

又大又涼的店面裡
三四桌的客人就這樣自在地跟老闆娘聊著天
好像回到家一樣。

而我桌上有一碗獨一無二的米粉羹。

謝謝老闆娘。謝謝妳的溫暖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