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

[腰子] Day2 in Paris。La Marais & 3 rounds of Mojito:聖雅克塔>市政廳>瑪黑區小巷弄逛街>聖保羅聖路易大教堂

今日行程是我最喜歡的瑪黑區(La Marais)。

先紀念我在巴黎睡一覺醒來,全球風雲變色-而且是變彩色的那種-一則全世界都關心的新聞:
Same-sex Marriage Legal in All 50 States 

新聞連結: 2015.6.26 美國最高法院通過全國同性婚姻合法

美國最高法院法官Anthony Kennedy為這項歷史性判決寫下動人判詞:

「世上沒有一個結合比婚姻來得更深刻,因為那體現了最崇高的愛、忠誠、奉獻、犧牲和家庭。締結婚姻盟誓讓兩個人超越了原來的自己。正如那些訴求者引證了婚姻的愛可以一直延續,甚至跨越了生死。指摘他/她們不尊重婚姻實在是一個誤解,他們苦苦爭取正說明了他們尊重,而且决意實行。

他們冀望的是不要在孤單中渡日、被文明社會最古老的制度拒諸門外。他們爭取的是法律面前平權的尊嚴,而憲法給予他們這權利。」




參考資料: The Beautiful Closing Paragraph of Justice Kennedy’s Gay Marriage Ruling



感動之後,一行人要出發嚕!

一下公車就獲得的景點: Tour St-Jacques聖雅克塔。今天是個好天氣,天空好藍好美。



接著到市政廳溫習自由平等博愛的法文單字,數不盡的彩虹旗從這裡開始。









遇到世界杯女子足球賽的球星海報,起初還以為是名模攝影展。

閒晃的路上買了冰淇淋

坐在一家生意很好的麵包店吃鹹派

為了等待圓夢包下午營業,決定去吃頓飯(其實是為了酒精飲料XD)。



小官點了火腿綜合拼盤

我的雞肉燉飯還不錯~整顆番茄下去煮很好吃,以後我煮番茄炒蛋是否應該考慮整顆丟下去(好方便),哈,

我被吧檯的兩杯新鮮薄荷葉吸引而點了Mojito,沒料到餐廳給我的薄荷有一半是棕黃的枯葉...這跟在台灣路邊點大腸麵線,結果你湯匙一撈都是蔡正元(爛掉的盲腸)有甚麼兩樣?
所以,無論燉飯多好吃,餐廳多漂亮,我都回不去了

吃完燉飯、買完圓夢包後,到Église Saint-Paul - Saint-Louis大教堂吹天然冷氣,




(斑駁代表虔誠吧,我想。)

在波馬爾謝大道(Bd. Beaumarchais)星巴克點一杯摩卡星冰樂,被問到名字的時候,我回答Alexandra,店員停了一下說ok,後來拿到咖啡時,我已經變成Sandra。星巴克果然沒讓我失望(哈)。

傍晚六點多到小公園休息鬆鬆腿,看孩子們開心玩耍、或大小孩搶小小孩玩具、或孩子哭著找媽媽、或沒有很厲害的男孩們在打桌球(一直慫恿小官去報隊)。




放空到一半,跟我們坐同一長凳的隔壁的灰白髮中年男子問我們從哪來,他說他知道蔣介石、毛澤東(法國人對中國近代史的皮毛好像真的知道稍微多一點),於是開始交談,我說巴黎人好像比較優雅高傲,於是他講起Bobo這種人(今年來訪獲得的新知識),還有聊我們即將去的倫敦,他也推薦Tate Modern...我想他應該就是個隨和的巴黎Bobo吧。

瑪黑區越晚越好玩,Gay Bar的人滿到街上,大家站著喝酒聊天就很high。
(下次我乾脆買啤酒,請他們邊聊邊幫我排隊拿股東會獎品好了)

路上好多驕傲的妹仔,三不五時出現變裝遊街(據說稍早他們為了慶祝美國的最高法院判決而臨時號召化妝遊行),一下子埃及艷后、一下子消防隊員配雷鬼音樂、當然還有看不完的黃金比例自然捲鬍子型男或是奶爸。處處都是驚喜與風景。








(我完全比不過這位巴黎羅璧玲)

八點天沒黑捨不得回家,於是在酒吧開喝第二輪,這輪我發狠點了加香檳的皇家Mojito,薄荷葉相當新鮮,香檳讓酒的香氣更濃,還有免費chips跟漂亮的gays可以配酒。




美麗的店員來發夏季森巴風味的Ballantine’s Brasil調酒試飲,要不是還有個家要回去,我大概就order續杯了!!

 (女孩們也很有型,不輸給左岸花神咖啡的女孩們喔)

 (鬍子男孩很可愛,很有氣質。但或許開口就變成青峰也不一定,哈)




瑪黑區是這樣的,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什麼都有,比很擠的47號公車還豐富多元,海明威筆下的「流動的饗宴」,大概就是這樣吧。於是你不會想變成某個誰,Sunny、Alexandra、Sandra…只要喜歡自己,都很棒。

後記: 晚上回到家,龍爸又調了Mojito給我們喝第三輪! 白晝很長真的很好。


 (這位先生~請把身分證拿出來一下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