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品酒日記] 法國Jurançon Domaine Bellegarde Cuvee Tradition

[2014.9.12]

國家: 法國
產地: Jurançon AOC
酒莊: Domaine Bellegarde Cuvee Tradition 貝勒加德酒莊
年份 : 2011
售價: 650元左右/375ml(有點忘記了)
葡萄品種 : 35% Petit Manseng 小蒙仙: 65% Gros Manseng 大蒙仙
酒精濃度 : 13%
容    量 : 375ml (不便宜,所以買小瓶。一瓶送小俐當禮物)

簡介(酒商網站)
這款甜白酒產於法國西南近皮里牛斯山產區,以 Jurançon特有的Manseng (蒙仙)葡萄品種釀造,於採收季特別以手摘方式所精心釀製。帶有濃郁而甜美的鳯梨等熱帶水果香氣,均衡的酸度,圓潤的口感。她獨特清新的香甜味,可做開胃酒搭配鵝肝,或搭配甜點及羊乾乳酪等。



這支酒是某次跟小官去華山藝文中心閒晃,不小心晃進一個酒展,跟廠商相談甚歡,
就站在酒展裡叫了酒來喝,邊喝邊聊又不小心試飲其他酒之後,廠商極力推薦而我也心生愛意的極品

印象最深的是它的熱帶水果香味。很豐富。

通常我買Moscato或Riesling這類較甜的白酒,
是為了展現小太陽親民的一面(哈),
因為身邊的好朋友比較喜歡喝甜甜順順的酒,太乾的不敢喝;
但若以我跟小官兩人偶而想在家開瓶慶祝"美好人生"或"今日過真爽"的狀況下,
太甜的酒,喝多真的會膩;
但太dry的酒,又很難乾到底,放著酒不喝完一直氧化又覺得彆扭...

是說當天也沒跟酒商交心這麼深入,
只有說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
酒商就拿出這支他衷心推薦(我發現每個酒商都是自己邊喝邊賣酒,你真的會很容易覺得他句句肺腑,字字真言),喝了一口之後覺得好驚喜,
掙扎了老半天(還包含被招待了義式生火腿,超~幸~福~的~),
最後帶著醉意買了兩款三支。

為了配好酒,還特地去美孚買好吃的海鮮。
可惜當時官館還沒去上品酒課,不然我一定會很勤奮地練習寫日記,然後筆記上還會沾到芥末醬這樣,多精彩阿。

查了資料才發現Jurançon是很有來頭(歷史悠久)的產區,
Manseng品種是我第一次嘗試,還沒有在舌頭留下記憶(畢竟不便宜)...
好想再去一次南法。
或者,再去買一個小瓶來慶祝一定會有好事出現的生活。哇哈!


(現在另一支德國白酒還躺在家裡酒櫃上供奉著。原本標記生日那天要開瓶,最後還是捨不得...繼續等待人生更光輝的時刻再來開瓶寫日記)
(上面標籤寫:要好好寫筆記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