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腰子] Day1 in London: 搭歐洲之星去倫敦>St. Pancras>Oxford Circus

今日行程: 巴黎北站Nord >搭歐洲之星到倫敦>St. Pancras Station > Oxford Circus>青年旅館

環境影響性格,大家常說"島國心態的封閉思想,我覺得不無道理;
歐陸一大塊讓人的流動很方便,也難怪在歐洲相對富裕的國家,常須討論難民政策議題;
英法隧道通了之後,更是方便;光從票價來看,我們從Paris游過英吉利海峽到London三小時來回票價是104歐元,而從London到更西邊的Bristol,車程近兩小時,票價卻約70英鎊!
這叫人怎麼能不國際化呢。XD



從巴黎北站出發,掃描完車票通過閘口後,會有通關手續,須填寫出入境表格。旁邊有設置邊桌、筆、空白表格,都很方便。然後排隊過法國海關,他會用一眨眼的工夫瞄一眼護照;再往前滾一圈就到英國海關(說有多方便就有多方便)。英國海關會問比較多問題(去英國的目的是甚麼? 你跟你的同伴是甚麼關係?...),來表現出英國工作者比法國工作者嚴謹勤勞且有禮貌,以歡迎你前往這個更棒的國家。(以上都是小太陽的偏見,哈)







貼心的小官特別在網路訂票選,挑選靠近置放行李架+靠近dining car的車廂座位,所以放好行李之後,我們就跑來參觀dining car(有賣哪些啤酒)了。



而讓我感到羞愧的是, 一個禮拜之後我回到巴黎,某天梁序甯小妹妹興沖沖地跑來找我說她想看海底隧道的照片! 

小太陽: 哪來的海底隧道,我沒有去水族館阿? (一臉疑惑)
梁公主: 你不是坐火車從巴黎去倫敦嗎?不是有經過海底隧道嗎?

我當下說不出話,因為阿姨我當時根本不在海底隧道而是在甜蜜的夢鄉。
我只拍到"一覺睡醒去餐車買午餐吃一邊享受英國的草地風光"的照片耶。



一下火車,我都要哭了(明明都在笑),彷彿少小離家老大回的喜極而泣。


(很有名的浪漫情侶雕像,傳達的心情是道別,還是重逢呢? )

也沒打算去隔壁的King's Cross station找第九跟第十月台,有人看到火車站的紅磚牆就想直接演穿越劇,幸好在英國這麼做看起來還滿合理的(?)




光是車站就這麼好玩,我們都不用去市中心啦。



還有鋼琴讓路人彈奏。


書店、咖啡店、香氛店...現代化設計與舊的紅磚拱門並存,真的很美麗。





結果一出站竟然在下雨! 我大笑了!!!!這就是英國阿~~~~



研究一下站牌,後來發現我們搭的30號公車竟然沒有到Oxford Circus,只到Marble Arch (Oxford Street的起點),在街上淋一陣雨後再換一班車,到圓環之後,我竟然迷路找不到我住過的Hostel了!

因為小官膀胱快爆炸(之前顧著在歐洲之星上喝酒、在車站玩穿越,都不去上廁所),雨又一直下,氣溫大概只有10幾度,小官終於受不了(我仍樂/熱在其中),不得不在某個小公園停下來打開行李箱,穿上皮衣外套,然後找家Starbucks,幸好不用買咖啡就可以上toilet;而我一到英國,我就可以火力全開盡情用(我有限的但很有禮貌的)英文跟陌生人求助(在巴黎不會法文真的有差),剛好看到沙發區有位美麗優雅的年輕女士在用Mac book,我向她問路,請她幫我查Google map,讓我拍下地圖,她還親切地指引我方向。

看! 如此地順利(?)...英國真的是小太陽的主場!!

再走回大馬路上時小官發現(我才想起),很多路口都有徒步五分鐘範圍的地圖資訊。之後我們幾乎天天都會用到它。沒有行動網路的時候,它真的很管用。



穿了外套,獲得了地圖,結果....雨就停了。

我又大笑了,英國最幽默的就是天氣了。哈哈哈。

到了青年旅館,這四年來空間格局都沒變,但每塊牆上的設計有很大的改變,愈來愈活潑鮮艷。我猜是很多來自不同國家、年輕的(打工度假)員工來這裡,順便展現創意,包括在我們待的六個晚上期間,有面牆貼著所有戲劇表演海報正在被刮掉,準備更新中。




這是我最喜歡的活動告示板。(之後加上溫布頓網球賽戶外轉播的資訊)

把行李都放好、重新熟識環境之後,我們就出門逛Oxford Street,但主要目標是Marks & Spencer的超市。果然又逛到差點出不來,買了兩大袋食物(主要是六天的早餐-火腿、生菜、牛奶、紅茶包、草莓跟櫻桃;跟今天的午晚餐-蘑菇、蔬菜雞肉湯、中式炒綜合蔬菜、啤酒),竟然花了42英鎊!



晚上九點多出門買牙膏,花3鎊買高露潔真是心有不甘。

我還在適應注意左方來車的秩序,加上倫敦單行道也滿多的,所以地上都會很貼心寫要看哪個方向的來車。
剛到時迷路八成就是左右錯置的關係。

第一天在巴黎,我說從機場到家裡的路,好像很熟悉但又有點生疏。
龍爸說,沒關係,很多感覺會漸漸回來的。

我想倫敦也是如此,
所以今晚消夜暖身就從青年旅館吃泡麵配PALE ALE邊研究明日行程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