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腰子] Day1 in Paris:龍爸家>左岸逛街> Auchon

2015.6.26 Bonjour, Paris!!

本日行程: 桃園機場(長榮台北直飛巴黎)>RER B坐到Cité Universitaire再換地上電車(Tramway)>龍爸家>左岸逛街(LV & 藥妝店)> 回家逛Auchon

這種感覺是頭一次。
跟家人說再見,推著十幾公斤的行李、坐Uber到機場,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抵達巴黎,坐接駁車到第二航站的超大車站排長長的隊伍買火車票、坐火車到市區再換公車,再拉著行李沿著小巷走啊走,打開門,迎接你的,還是家人,還有蛋炒飯當午餐!!! :D







Cité Universitaire校園外觀,下次應該進去參觀一下


Cité Universitaire車站外觀

 地上電車(Tramway)站牌

 到家囉~~~~(新東街情境照)


第一天的行程是左岸shopping,托大家的福,小太陽第一次在LV用高腳杯喝礦泉水。
而我真正的血拼是在像福利中心的藥妝店瞎買法國品牌保養品。








如果龍爸沒有主動介紹,我們應該就無視這位丹尼斯的知性帥氣而走過去了,然後一輩子只認識Hit FM的那位夜貓DJ丹尼斯惹~

{Wiki Time} 德尼·狄德羅(Denis Diderot,1713年10月5日-1784年7月31日)是法國啟蒙思想家、唯物主義哲學家、無神論者和作家,百科全書派的代表。他的最大成就是主編《百科全書,或科學、藝術和工藝詳解詞典》(通常稱為《百科全書》)(1751年—1772年)。此書概括了18世紀啟蒙運動的精神。恩格斯稱讚他是「為了對真理和正義的熱誠而獻出了整個生命」的人。他也被視為是現代百科全書的奠基人






 聖哲曼德佩教堂,是巴黎最古老的教堂,樓塔也是法國最古老的鐘樓之一;左岸的發展就是以這裡為中心展開的;我思故我在的笛卡兒埋在這裡,教堂裡有他的墓誌銘。

參考資料:
圍繞在聖哲曼德佩的左岸傳奇
左岸建築巡禮之一:聖哲曼德佩教堂



教堂對面的LV。托大家的福,小太陽第一次在LV用高腳杯喝礦泉水。
而我真正的血拼是在附近某個像福利中心的藥妝店買點法國品牌保養品。

LV旁邊的雙叟咖啡店



不想逛街的孩子們,我們陪他們閒晃大街殺時間(但後來我就脫隊去逛藥妝店了)


回家陪孩子們在院子玩一陣子(龍龍擅投籃、翔翔擅踢球),龍爸帶我們去Aushon-此趟巴黎行的第二順位重點。









晚餐是相當豐盛的義大利麵配台式滷味! 
我真的覺得我在新東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