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腰子] Day4 in London:Tate Britian_Tate Modern_Wimbledon Live_Meet 阿珞

今日行程: 
Tate Britian>坐船>Globe Theatre>Tate Modern>Wimbledon Live@One New Change > Manor House附近的土耳其餐廳(3區)


今天倫敦竟然33度,說好的避暑呢。
房間、公車、tube都像保溫箱一樣熱,幸好今天的行程是兩個Tate美術館,可以吹冷氣。







相較於其他知名美術館,Tate Britain低調安靜許多。最有名的是英國之光-Turner(就是畫個印象就很屌的印象派前輩)有一間專屬他的總統套房收藏室,糊糊濛濛的作品超多。



(自畫像與相關介紹)

這幅畫是描述此美術館當年啟用的典禮。




拜見了顧爺介紹過一幅很有名的"迦太基帝國的日落"他的兄弟作品“迦太基帝國的日出"就收藏在第二天行程的National Gallery裡





後期的Turner畫日落就變成這副德性相當印象派的味道了~


除了Turner,另一位常被拿來跟他比較的英倫風景畫家John Constable。

 Constable的作品: The Opening of Waterloo Bridge 

The Glebe Farm 



Sketch for Hadleigh Castle



關於他的其他介紹文章: 浪漫,理性,以及孤单的绘云人-约翰·康斯特勃和他的时代
不過,我還是覺得寫得最好的是顧爺~~~

另外一幅畫是我當下看便很有震撼,覺得相當面熟的一幅-Ophelia:




這張是我2013年曾PO在臉書上的照片(Pinterest逛到的),當時還不是知道有Ophelia這幅畫耶,只覺得這個畫面漆美冷酷,某些被客戶整的moments,這張照片就完全可以表達我的心情。當時VOGUE應該也是在向Ophelia致敬吧!!

Ophelia是莎士比亞名劇<哈姆雷特>裡的女主角,很悲傷的愛情故事。
相關資料: 奥菲丽娅(百度百科)

在館內有個美術系的教授在畫前對學生們解說很久,所以更引起我的興趣。

模特兒Elizabeth Siddal是Millais的畫家好友羅塞蒂Dante Gabriel Rosseti的情人。Elizabeth Siddal舉止優雅,散發著謎一樣的憂鬱感,眼睛是深灰色,嘴唇略厚,還有一頭紅褐色的飄逸長髮,所以Millais找她做模特兒,蓋了一個水池,要Siddal躺在水中讓Millais畫她。最後Ophelia完成,而Siddal卻感染了肺炎(到底是畫了多久...)。所以說溫水游泳池也算是相當重要的發明。


因為最近克林姆很紅(我在去巴黎的飛機上看完了Women in Gold電影),有金箔、富麗堂皇的畫像特別容易吸引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伊莉莎白女王的畫像。


這幅Hearts are turmps(紅心是王牌)有吸引到我的嘴角,在畫前面偷笑...
因為看起來下面好熱...感覺如果一台車子開進去,出來會變很乾淨...






接著坐船到對岸的Tate Modern;第一次在倫敦坐船欣賞泰晤士河景。













一走出碼頭,先看到的是莎士比亞圓形劇場...跟星巴克。




 喝杯星冰樂之後,開始參觀Tate Modern,但安迪沃荷或米羅或畢卡索都不是我的菜,這次主打很好逛的gift shop。




Tate Modern很大,於是館方很貼心地設計了一個Meeting Point,讓大家容易約;而且離廁所又近(我就是坐在這裡的椅子等小官上廁所,眼睛四處亂飄才看到這個標誌)
讓我想起小時候混北車時,都跟同學約新光三月站前店右邊的獅子


藝術之旅結束後,小官找到可以同時看到St. Paul Cathedral屋頂以及Wimbledon大螢幕轉播的One New Change頂樓酒吧。離聖保羅大教堂很近,剛好可以走千禧橋!





One New Change的頂樓站滿一堆人,但並非所有人都在看轉播,大部分的人是在享受陽光、啤酒、跟朋友聊天的時刻,夏天對緯度高的歐洲人來說,是很珍貴的禮物,然而,我快被熱死、小官快被太陽曬瞎惹。



英國國旗躺墊美麗得發燙,實在無法專心看比賽。XD




強光把我們趕進樓下的M&S超市吹冷氣、喝產地在格林威治本初子午線的啤酒。



在尖峰時間坐上Central Line好驚人,我們一度擠不上車。密不通風的車廂幸好沒有人散發汗臭味。到了2區的Manor House站,Carol Lo-Yun Chung帶我們去吃(出生25年以來首次嘗試的)土耳其料理,啤酒配烤雞肉羊肉,炭烤味齒間留香,整個份量聲稱“2~3人分享餐",應該要再附註“2~3名亞洲人可吃2~3天”才對。


 Efes是土耳其啤酒,後來發現在英國滿容易看到的。



套餐的配菜,有小米飯,跟烤肉很搭。


份量真的很驚人!!!



烤乳酪,口感很像麵包,QQ的~


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的很棒。


完整體驗土耳其料理,飯後甜點再點了土耳其紅茶配千層派甜點,土耳其的紅茶很好喝,比較接近英式紅茶,而不是台灣紅茶,千層派相當甜,所以配紅茶很搭。



整個太豐盛,加上太久沒見到阿珞,甚麼都可以聊...我們就從7點多吃飯聊天到11點多!!

謝謝阿珞招待!! 啾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