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腰子] Day5 in Paris:Le Parc des Buttes Chaumont_Le Verre Volé@Canal Saint Martin(Dinner)

本日行程: 與毓淳相約>超市買午餐> Le Parc des Buttes Chaumont(肖蒙山丘公園)野餐>  Verre Volé @ Canal Saint Martin

這天來到幾乎沒有觀光客的區域( Metro-Place des Fêtes),正巧一下車就在月台遇到毓淳,都沒讓彼此等到。




她帶我們去看以前住的公寓(危樓),一樓(ground floor)大門口竟然真的有個鐵竿撐著的天花板,沒仔細看沒感覺,被她這麼一說才覺得有點危險。散步去超市買午餐,因為有人可以法語對話,所以趁機會挑熟食區秤重的食物(可以跟店員說我們要多少份量,真是感人);第一次嘗試號稱蔬菜之王-朝鮮薊。 





沒有食物的照片,但大概就是類似下圖的調味方式,橄欖油與香料醃漬而成,口感很像筊白筍軟軟脆脆有纖維,雖然不會是我的愛,但可以接受。:)



帶著食物,我們走到野餐的公園:Le Parc des Buttes Chaumont(肖蒙山丘公園),就在Metro Botzaris站出口旁。







走近公園會先看到一間bar: Rosa Bonheur,但這天沒有營業。據說食物也挺不錯的。玻璃畫得很可愛。



往前走一些,眼前出現一個超級無敵大(無法一眼望盡)的綠色臉盆,坡度很不真實,原來這個公園在19世紀前是個廢棄礦場。完全是人工改建的-同樣是屬於拿破崙三世-奧斯曼"巴黎大改造"時期的建設。是巴黎面積第五大的綠地。



 (真的很斜...)

同樣都是挖大坑的改建...台中的秋紅谷卻不經意地流露出變型金剛的港覺,可能我們也要再等個100年,讓生態被培養出來吧...(拭淚)



2015.1.25. PGB台中藝文+酒精之旅

2015.1.25. PGB台中藝文+酒精之旅

2015.1.25. PGB台中藝文+酒精之旅


我們在Le Parc des Buttes Chaumont的斜坡上找塊草皮狀態不錯的範圍坐下來,享受食物與新鮮空氣。



吃完飯後,我像個麵糰一樣攤在陽光下暖烘烘地睡了兩小時。兩位大學同學話匣子停不了。其中也會聊到:


毓淳:她這樣一直睡,晚上不會睡不著嗎?

小官:她平常工作太累了,多睡一點也好。

哈。





(睡到眼睛憨憨)

收拾完食物,我們繼續往下走,欣賞整個公園。

有個超大的人工湖(由三個大水管灌注)...這裡算是盆底,步道走起來很舒服。




L'île du Belvédère-這個高凸的峭壁孤島,豎立在湖中間。上面的亭子是Le temple de la Sibylle,靈感來自於義大利Tivoli豎立懸崖上的古羅馬建築Temple of Vesta(灶神廟)。

Artifact的好處就是這樣,蘇志燮歐巴想變成李敏皓都不成問題。



Temple of Vesta(灶神廟)


遠處可見的吊橋可以通到湖中間的島,這座橋跟艾菲爾鐵塔是同一個設計師唷!但之前有很多人在這裡跳湖自殺,綽號叫做自殺橋,所以現在加了鐵網線~XD






原本還要去L'île du Belvédère的洞窟裡看人工歐巴瀑布,但是這天剛好關閉維修。只好找網路照片揭開瀑布的神祕面貌~
 (網路照片)


 (網路照片)

 (網路照片)





從另一個出口走出公園,這棟漂亮的建築是Mairie du 19e arrondissement(19區的區公所)

晚上毓淳要上森巴舞蹈課,我們也預約了聖馬丁運河區的小酒館餐廳,所以去附近麥當勞上廁所(毓淳順便充一下手機補個電...),後來到地鐵站後就解散囉。


晚上再回到聖馬丁運河,那間很厲害的麵包有開,雖然幾乎所有的麵包都快賣光了,我們還是進去朝聖。


(列入文化古蹟的天花板)


買了一個傳統麵包。


距離預約還有一點時間,餐廳旁邊的(據說是巴黎最厲害)設計類書店,逛了一下,小官買了國民品牌的包包,接著就到目的地餐廳-Le Verre volé 用餐。




經過很容易錯過的低調餐廳,但生意非常好,不預約幾乎沒座位。

Le Verre volé 吸引我們的是

(1)安朵書上說他們有賣生蠔(小官去年在南法吃了回味無窮,所以想再圓一次夢)
(2)我看到好像有人點淡菜

(3)它跟很多小型獨立的有機酒莊合作,酒很不錯(哈)
(4)前兩天來沒有座位,但服務生可以講英文,我們就衝動地預約兩天後的座位

結果生蠔がありません!(龍爸說...可能是季節還不對,要再晚一點)


但這麼低調的當地餐廳,竟然有英文菜單,我萬分感謝!!!!

把菜單當情詩讀,看了好久...
(每天的菜單好像都不太一樣,沒有看到淡菜惹...)



開了一瓶白酒。除了關鍵字Bio-有機,以及2012年,其他地名賽巴斯丁甚麼的都看不懂,但是好喝最重要!!


點了兩道海鮮開胃菜,算是日式精神的創意料理,難怪這麼受歡迎~

炭烤花枝配大辣椒,還有一些香草讓味道淡淡地豐富。

酒蒸蛤蠣,湯超級鮮美。好想再續一盤~真的開胃惹。

小官的主餐是烤五花肉,我必須說...法國的豬不一樣!!
我平常不太吃肉,要吃五花肉也偏好加蒜泥醬油...但這個幾乎只是原味的五花肉,口感跟味道會讓我懷念,油脂跟肉質都很香嫩~旁邊的青菜沙拉、底下的馬鈴薯泥也搭得很好~整盤吃完都不會膩!

我首次挑戰Black pudding! 味道料理得不錯,但它終究還是豬血,口感粉粉的...
一輩子有吃過一次就好,打勾、寫日記、就醬! 

因為氣氛太棒、心情太好,我們決定加點sweet: brownie+香草冰淇淋、莓果慕斯。






Le Verre Volé的空間很小,所以每桌座位的距離都很近,剛好我們左手隔壁桌是電影工作者-一對美國母子跟一位德國男士,美國女士說話完全就是Bullets over Broadway(百老匯上空子彈)裡的女主角 Dianne Wiest講話的那種調調,只差沒有拿煙斗、說話抬下巴抖肩膀。她似乎是很有成就的知名人士,因為德國男(他是製片)不停恭維韋斯特女士(?),表達他初次與她見面的興奮之情,以及對她兒子(他是攝影師)說多敬佩他母親...事實上,我可以親眼看到、親耳聽到這個電影裡才聽得到的腔調,我也覺得相當興奮。
美國攝影師的右手入鏡,由此可知座位緊到我根本可以湊過去跟他們聊天: 嘿!這麼巧,
我阿爸也是個導演、我阿公是編劇捏...順便夾他們的菜這樣

(本張重點是背後的酒櫃...)


兩個人喝掉一瓶13%的白酒。三不五時我對小官重複隔壁桌的對話內容(當我聽得懂時)覺得很好玩、偶而忍不住重複讚嘆東西多好吃、酒多好喝,帶著三四茫的醉意,夕陽伴我歸。




坐地鐵回家打開大門就聽到好久不見的嘻鬧氣氛也從瑞士剛抵達趙宅了。看龍龍翔翔洗澡、看吳媽媽煮台式炒米粉、吳姐姐分享購物遊記…歡迎回到巴黎新東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