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腰子] Day6 in London: Portobello Market_Oxford Street_Burger&Lobster_Tower Bridge

本日行程: Portobello Market>Oxford Street(小太陽)、Buckingham Palace(小官)>回Hostel休息>Burger&Lobster>Tower Bridge


回溫到20度左右的天氣。太感人了。
Portobello road走第三次,還是逛得很開心(可能是三次的主題與對象都不相同吧)。


小太陽的酒吧,好美麗的名字。



在古董雜貨店玩得很開心~~



有人想買木箱回家。這些木箱都是以前市場裡的販子裝貨的盒子,所以上頭會有店名+品名




世界上最好吃的櫻桃,它再長大下去就要被誤認成加州桃了。有夠大顆! 

各種調味橄欖~很適合下酒。







有人一直很想bike,但在英國跟法國都無法如願(因為她的旅伴不願意,哈),旅伴能為她做的事情就是至少幫她拍張bike照。

Nottinghill的房子因為電影而出名,超喜歡這種粉嫩的彩色排在一起,感覺社區管委會運作得很好(?)。

早午餐決定在這裡解決,找到一家西班牙小酒館PIX PINTXOS,專賣Tapas。Tapas是西班牙小點心的意思,跟港式飲茶一籠一籠的小點一樣,菜色豐富變化,視覺跟味覺都是種享受。



三個Tapas 5英鎊

每個小點都有竹籤,長的跟短的價錢不一樣,吃完之後,把竹籤都放在一個瓶子裡,最後以竹籤的數量來結帳。有點像迴轉壽司用不同顏色盤子算錢一樣。



為了吃飽而拿了短竹籤的烤馬鈴薯,結果出乎意料有夠好吃! 

Tapas幾乎都是冷食(或常溫),包含烤雞肉串也是,不過因為我本來就是貓舌頭,所以無所謂;但我想烤雞肉串還是要熱一點比較好吃。我最喜歡的是番茄冷湯,味道清爽、口感綿密的番茄跟小黃瓜,又是個湯品,完全是我的菜! 這是我第一次喝到冷湯,當下立刻決定回台灣要找食譜自己做做看。 






小官喝啤酒、小太陽喝白酒


帶著微醺的飄飄然,繼續往前走,遇到隨興的街頭藝人第一首“You're my wonderwall"出來,正對面用餐的客人馬上鼓掌叫好,接著黑人鼓手獨唱適合午後微風的"Summertime"。




第二組的vocal偏野性&很man,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位紫褲男的嗓音,接近Donavon Frankenreiter,很柔軟很溫柔又有點慵懶的調調。 離開時把口袋的銅板都給了他們,
謝謝他們為這條路帶來這麼舒服的聲音。


下午小官去白金漢宮看衛兵,我則是把Selfridge跟Oxford street當美術館逛。




因為突尼西亞海灘旅館恐怖攻擊事件(2015.6.26),死了15名英國旅客,白金漢宮這天仍降半旗哀悼。




晚上七點買杯Nero的拿鐵(早上跟下午都有好咖啡喝,超幸福的)回YHA休息,拿瑜伽繩出來轉肩膀開胸、拉筋,八點多再出門吃晚餐。某學妹推薦Dean street 上的Burger & Lobster生意超好,排隊竟然要90分鐘!急中生智用了去香港點添好運的招數(向陳威穎 蘇撥致敬),點了外帶只等15分鐘。在路邊大嗑整隻炭烤龍蝦配cider,風吹的時候我一直大笑以及說“快趁熱吃”。我覺得它的CP值大概跟LA的撥蝦一樣厲害噢。





(一整份+生菜+薯條,只要20 pounds! 這只是半份~我們剛好一人一盒~)

整個龍蝦肉可以這樣叉起來~~


坐路邊不稀奇,路上這樣的人多的是,因為公園到晚上八九點就關了,不能進去,沒有草地或椅子可以坐;但大家都是喝酒聊天,我們直接升級成街頭派對turbo版,喝酒配龍蝦!


帶著指甲縫的龍蝦味,搭地鐵到英國古代皇室斷頭台-倫敦塔Tower Hill,出站就覺得背脊冷(因為已經快11點了…),但為了美麗的塔橋夜景,為了最後一個London night,我們風雨無阻也要去拍照。








結果,颳風下雨閃電都來了。



回程在柯芬園附近要轉車,雨實在太大,我們跟其他路人都躲在某家餐廳的雨遮下,站了快10分鐘,店員默默打開了門前的燈,給我們一點溫暖(當時已經12點了)。
另一對情侶走出店門口看到暴雨狂下,氣質美女先驚呼"Oh my god",一秒後又說“Ok...haha…”,下一秒“我來叫看看uber好了"。
她一定是倫敦人。
雨停之後,繼續等公車,小官問我淋雨會不會冷,我說“一點都不”。
因為我也是倫敦人,哈哈。




3 則留言:

w&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olorful 提到...

祝旅伴早日想通
"哪有每次騎車都會摔倒的啦"
共勉之XD

夏天的小太陽五號 提到...

哈哈哈哈哈,射手座的人真的都很樂觀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