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腰子] Day 6 in Paris:午餐@左岸>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甜點配星巴克>M6沿河岸散步>Pont de Bir Hakeim>La Tour Eiffel

本日行程:
午餐@左岸> 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哈囉凱蒂甜點配星巴克> M6沿河岸散步> Pont de Bir Hakeim(比爾阿克姆橋)>La Tour Eiffel(艾菲爾鐵塔)

龍龍翔翔今天很早起,而且兩人一起床就是跑到玩具箱前面玩車子,兩個人小聲地說話聊得很盡興不知道在說甚麼。


我就躺在沙發邊睡邊聽...直到大孩子們來,就"自然"醒了。XD




 吳家班今日的行程是羅浮宮,我跟小官則是跟毓淳再續前緣。

 中午毓淳帶我們去Metro Mabillon站附近的餐廳-Coté Bergamote 吃午餐。

餐廳氣氛很溫馨很舒服。


酒是一定要的。這天喝的是不甜的Sauvignon白酒,酒精味比較重~:)


小官點了魚+飯 (我好不會描述法式料理...金害...哈)

毓淳點了很酷的雞胗沙拉~目前去過兩個地中海國家(法國、義大利)都有能力(?)做出內臟類的料理,跟華人一樣懂得吃!Très bien! (結果我不太敢吃內臟這樣,哈)

因為在家剛吃完早餐不久,所以我點雞胸沙拉(感覺很健康),結果還有一大塊起司!!真豪邁~
(我覺得雞胸沙拉似乎比小官的魚加飯更飽....XD)

套餐的開胃菜是涼涼的鵝肝布丁~上面的醬甜甜的,融和在一起的味道很特別!




整個超級飽~在巴黎的日子真的過好爽。

酒足飯飽後,為了幫助消化,開始散步。

看到漂亮的麵包店、酒吧就忍不住盯著看,

巴黎的美食展示跟京都很像,美麗到即使你肚子超飽,還是不禁駐留欣賞與讚嘆。
(當然我也很喜歡欣賞價格,順便練數學)

順便逛了一下歐舒丹,買點伴手禮回台灣。

散步一段路到地鐵站,坐M6跨過塞納河,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

經過Place Victor Hugo,十條馬路交會成的圓環(竟被我拍得跟北投公園的向左走向右走圓環一樣迷你...)

先去很厲害的巧克力店La Maison du Chocolat見世面,創辦人曾經被封為"巧克力魔法師"(但不是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威利旺卡那種),是一間很有梗的巧克力精品店。
毓淳要買禮物給朋友,因為包裝太美,我也買了Tablettes系列當伴手禮。有多種不同可可豆趴數,很像五本彩色筆記本裝在一起,時尚程度可謂巧克力禮盒界的Paul Smith,高雅又美麗。

(翻拍自Google街景)

(超級喜歡的繽紛Tablettes組合,而且很好吃喔~)

以前看到酒標寫酒的後味有一堆不認識的花或水果,覺得假掰又唬爛;後來覺得自己的矇鈍有點糟蹋酒(錢),最近幾年開始想練習品嚐各種食材,拓展自己的味覺,這樣才更能描繪出葡萄的風味與個性,接近大自然。Maison有一組蔬菜巧克力系列(chocolats legumes), 巧克力有加洋蔥、香菇、辣椒、紅椒...等五種口味,試吃的時候不見得吃得出來,或者就是非常淡非常隱約的味道藏在裡面(可能也跟每個人舌頭的敏銳程度有關)...它仍是很好吃的巧克力。跟味道玩捉迷藏的感覺,就像品酒。所以,我喜歡Maison! :)

接著來到如果不是毓淳,我們絕對不會進來的哈囉凱蒂甜點店-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整間店就是這麼浪漫的粉紅色,浪漫到即使我穿著長褲突然都覺得應該要剃一下腿毛再來這樣。


唯一不粉紅的吉祥物-快樂腳(怎麼不是無嘴貓呢)。


巧克力的抽屜,倒是我喜歡的風格。

我們很快就被甜點的外型轉移了注意力,而忘記身處粉紅女孩兒店的彆扭。通通都用美女與野獸的玫瑰花專用玻璃防蚊帳罩住甜點,我懷疑連燈光的投射角度都有計算過,每個看起來都好想吃一口!!! 我可是喜歡卡拉姆久勝過GODIVA的小太陽公子呀...Oh my god!









請把公主王冠遞給我,謝謝~

因為今天用餐區被包場不開放,只能外帶,無法享受女孩兒的下午茶。我們拎著美麗的甜點到親民的星巴克。

粉紅色的叉子是用來固定甜點,避免走山悲劇,真是體貼;終於明白有些人是如何被寵成公主的。

前方這顆綜合版,一樓是千層派、二樓是閃電泡芙、三樓是糖衣泡芙加鮮奶油,就算我們變成粉紅色,也會是個粉紅大嬸(貪小便宜地想要一次擁有所有感受)。


買了卡布奇諾配甜點,謝謝星巴克店員沒有趕走我們~~~而且我們的座位好棒!






傍晚為了再獲得河岸風光,我們搭地鐵到天鵝島附近,往艾菲爾鐵塔的方向散步。
一棟棟高樓飯店購物商圈聚集在河岸(有點像倫敦東區的金融大樓群),每個房間每扇窗戶大概都在搶著最佳角度看艾菲爾鐵塔吧。我們只顧著瞻望艾菲爾鐵塔,卻未曾留意,凝望著它的物件本身,也構成了巴黎的另一種風貌。








不知不覺,走到了Pont de Bir Hakeim(比爾阿克姆橋),喜歡電影Inception(全面啟動)的人一定會想來打卡的場景。



無止盡的延伸感

(風很大...)

離鐵塔越來越近,即使雲層很厚,隱約可以看到藍色的天空

塞納河中間的天使島,一端盡頭就在比爾阿克姆橋旁邊,有個英氣雕像,指向鐵塔


下雨了(一樣是開玩笑的那種)~這片烏雲飄得很快,再拉開藍天。


Pont d'Iéna(耶拿橋)


艾菲爾鐵塔附近,盡是熱鬧好玩的設施: 旋轉木馬、碼頭坐船、特產禮品商店、點心攤....是個充滿愛與樂趣的城市(噗)。







順著南岸往東走,坐公車回家,繼續欣賞沿途風景。


再換47號公車回家,我們在巴黎的好夥伴~



人人都說羅浮宮可以逛三天,沒想到羅浮宮團比我們閒晃組還早到家!

晚餐後去參觀吳姊姊住的民宿,就在趙宅正對面(超方便的!)
家裡東西相當齊全,各種杯子都有,也可以開伙~(不過大家仍舊依靠麗芬&趙爸)
但有點浮誇的是...toilet paper竟是深桃紅色!(梁公主一直叫我試用)



 (我故意一直開玩笑說左三照片是梁猴子~XD)


赫然發現窗外,巴黎晚上天空的藍色,跟Midnight in Paris的海報一樣。






[小太陽自言自語補充]
巴黎地鐵6號線(綠色M6)是我的最愛。因為它可以到我最喜歡的貝西公園(Parc de Bercy),還有它有好幾個站是在高架上,可以看風景、看塞納河。


(下圖綠色線就是M6的主要路線,一直到凱旋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