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UK life] Saying goodbye

Clara is leaving on this Saturday, but she wants to stay for one more week.

到昨晚回家為止,機票跟學校延期的事情都還沒有下落,她心情很低落,即使吃飯時聊天,everything was shown on her face.

回房間之後,看她呆坐在床邊,我向前關心,她說I really hope I could tell all my feelings to you in Italian, and you could understand them.

我叫她講,也許我可以聽的懂,於是她

開始用義大利文發洩,我一邊安慰她. It's really weird that I could feel all of what she was talking about, except Italian language itself.

講著講著她眼眶紅了。

她說她感覺命運在拉著她留在愛丁堡,

僅管家鄉的real friends也滿心期待她的歸來。

後來我才知道,所有她在這兒認識的好朋友,包括我,都碰巧會在"下週"離開。

這種巧合不容易發生,因為語言學校的課程超彈性,跟訂飯店差不多,每週一有一百個新同學來,週六有一百個離開...每個人留的時間不同...

所以她想繼續留一個禮拜。但她有預算考量。(而重點是機票改期的費用很高,€80起跳...而且她還沒找到一週後的班機)

最後我給他出的主意是,不如不要去學校上課,一週費用省下£185,補貼機票錢,反正在這裡,只要有心,處處都是英文等著她學習。而且她的三五好友包括我,只有一個人跟她同班,所以一天不差那三小時。

她破涕為笑了。然後又開始誇獎我,哈。

希望她可以成功改到機票,不要花太多錢!!

然後我跟她約定了明年的義大利之旅,希望我到時候英文跟"義大利文"都有進步,才不愧對她,哈哈哈!!

我也多了回家賺錢的動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