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感恩] 歷久彌堅的第一品牌—恩典牌

行李打包工作真的是門學問。

要去異地10個禮拜,
住宿的形式有Homestay(靠父母)跟Youth Hostel(自己來)兩種;
從北部的Edinburgh(據說很多斜坡),
到中部的Lake District(健行類的行程),
再到南部的London(都會區) & Brighton(海灘小鎮);
從Scottland的七月夏天到England的十月秋天;
這般複雜的行程所需要的細軟組合,真的有點難倒我。

因為20Kg的托運限制,
在打包行李的過程中,不同的物品一直被我丟進去又拿出來,
丟進去是為了想帶齊全以減少當地消費支出,
拿出來是因為翻閱自助旅行及10萬元環遊世界的專家達人意見,
或者逛了H&M的官網、牛津街的shopping map(很想買這樣)。 :P

最困擾我的「衣服到底該怎麼帶」,其實,自助旅行達人早已經提供了最佳解答,
就是「攜帶同色系的衣褲,方便替換搭配以及洋蔥式穿法,如此便可少帶幾件」,
只是,在磅稱尚未破表之前,我實在不願意輕易妥協。


於是昨天在胖子小吃部讓青年幫為我餞行時,出現這樣的對話。
(40還是依舊如此瞭我!!!!)

出國敗金達人40:你這次出去要帶幾雙鞋?
小太陽:(伸出指頭數了一下)恩...三雙吧。
(此時已經笑聲四起...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出國敗金達人40:三雙?幹嘛帶這麼多阿?
小太陽:就...一雙皮鞋、一雙走路鞋、一雙運動鞋阿。


出國敗金達人40:你有帶走路鞋,幹嘛還帶運動鞋?
小太陽:因為走路鞋是皮的阿...運動鞋還是比較舒服...


出國敗金達人40:走路鞋是皮的...那幹嘛還要多帶一雙皮鞋?
小太陽:因為皮鞋是靴子,比較長筒...走路鞋是平的低的...


出國敗金達人40:幹嘛還要分長筒跟沒筒阿!!
小太陽:因為褲子風格不一樣呀...


出國敗金達人40:你乾脆在英國買就好了阿...
小太陽:英國買很貴吧!!

上述的對話,其他人抱著看好戲的心情笑到不行,
就像7/9早我一步上路的林姓友人買了一堆MUJI筆記本、瑩光筆、滷包等帶出國一樣,
瞎姨還警惕我「不要省小錢花大錢」,到時候行李超重又罰錢。
但我只能說,有人為的是台灣味,而我堅持的是品味阿!!

另外,這段時間在我勤儉刻苦地募集物資之下,
也獲得了來自各方親友的贊助與支援,
這些感動與幸福的重量,已經遠遠超過20kg了。
(實際重量也快來到19大關...)

為了減輕重量及方便,忍痛捨棄靈魂義眼350D,
帶著陪我遠征東京沖繩京都泰國巴里島已經很老旦還是很有力的Canon Power Shot S80;
(因為有vedio攝影功能,可以拍紀錄片來著...)
但我又希望兼具夜拍、近拍(for gourmet)、廣角鏡頭( for Highland and castles)的需求,
沒想到徐州愛買團團長小拍,
超級阿莎力地出借GRD III (據說這台常被小拍的朋友們帶出場,雲遊四海),
還借了GRD達人社群的日本雜誌,給我參考拍攝方式。
真是託小官的福~~~好感動!!!




















前公司同事—四月份辦留停,去London遊學一個月的小芬前輩,
除了給予鼓勵與支持外(其實伴隨著更多的羨慕),還出借超厲害的旅遊書與地圖。

台灣旅遊雜誌權威Mook,這本算是UK概論。

很多走深度旅行路線的旅人,都選擇Lonely Planet的旅遊書,
寂寞星球不以彩色印刷的高級銅版紙及嘩眾取寵的攝影照片為賣點,
只有白紙黑字、鉅細靡遺的地圖與景點資訊、故事等,厚厚一本像字典,
在家做功課時可能無法激勵士氣,但出門在外就會相當實用。
台灣聯經出版社沒有出版「英國」,簡體版在博客來訂要等45天,緩不濟急,
小芬前輩借我的歩き方算是跟Lonely Planet同等級的好書,連YH協會主要賣的就是這兩家的旅遊書。
(不得不誇獎一下,日本人很擅長將文字意義圖像化,所以地圖標示特別友善好用)


一直嚷嚷著要買防狼噴霧劑給我的小官,在我被劫色之前,先預防我被劫財,
於是贊助了貼身防盜腰包。



經營Nu Skin的大姊跟二姊,則是贊助民生必需品,
Toothpaste is given from the oldest sister, and aloe gel is given from the other sister.


+4贊助我曾陪她浪跡天涯(歐洲5國40天)的multi-purpose plug。

比大威小威還要威的最威恩典是阿爸阿母縮衣節食給我的吉祥紅包。
據說是阿母念阿爸寫,最後一句「桃花豐盛(不拘國籍)」讓我噗呲大笑出來!!
後來我忍不住post it on Facebook,結果竟然有60幾個人按讚,20個留言!!
儘管很大比例的損友是在慫恿我帶黑人男友回家嚇死我爸媽,
但這仍是目前為止我「The most career "Likes" (生涯最讚?)」的PO文。>_<


自助旅行達人在背包打包法的旅行用品清單第一項,是護身符
這一趟遠行尚未出發,我已經接收了許多溫暖與祝福,
這些,都將是帶給我力量的護身符。

謝謝大家!! m(_ _)m

1 則留言:

KJ35 提到...

此刻應該在飛機上補眠吧,祝福妳旅途平安愉快又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