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試煉] 看幾遍哭幾遍,這就是經典。

大部分沒看過Brave Heart的台灣人,不太認識蘇格蘭Scotland,更不會知道愛丁堡Edinburgh。
因為台灣人習慣稱呼英國為England。

事實上,比較正確的稱呼應該是United Kingdom ( U.K.),
完整版是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
(超難念...或許因為這樣,台灣人才普遍說"England")
要念正確的國名才能看出完整的版圖:
蘇格蘭Scotland、英格蘭England、威爾斯Wales、北愛爾蘭Northern Ireland;
也就能稍微從地理位置察覺這幾個王國間的愛恨情仇...XD

在英國的10個禮拜,我有五週待在蘇格蘭的首都Edinburgh上課 (是個古堡建築哩!^^)



然後一個禮拜的時間在London自由行,
最後四個禮拜在London南部(火車距離約1小時)的Brighton,是海灘度假聖地。 \( ̄▽ ̄)/ 

下圖的藍色小人所指的城市,就是我主要要待的地方

































休假期間,為了節省開銷,
基本上我都盡量到圖書館借書,再搭配網路的資料,
不過三重圖書館的藏書不算多,很多旅遊書的出版日期久遠,某些資訊僅供參考。
↓ 部分書籍要感謝遊學前輩翟小芬鼎力相借~
















英國的交通成本很高,
一開始我花最多時間在研究交通,想趕快訂票,
也正因為票價昂貴,一堆有的沒的Oyster Card、Travel card、Youth Rail Card便順應而生,
爬了一堆背包客棧跟Hello!UK的討論帖,看越多越糊塗,
讓我整個又焦慮了起來,心情超低落。





之後某天去遊學中心辦ISIC國際學生證(手續費300元),順便去敦南誠品翻書,
找到一本超超超適合笨蛋(如我)入門的旅遊工具書,
為了省錢,坐在地上看完整本,
但因為真的寫得太好了,讓我忍不住想劃線,最後還是買回家又翻了一遍,還做記號。


最後的結論是,雖然有各種優惠的travel card (類似日本的一日券、三日券)或青年鐵路票,
但提早訂票還是王道,有機會可以省到最多的錢。Time is just money!!

行程大致上落出來之後,開始找London自由行期間的住宿,
旅館真的好貴,單人房更不划算,
把錢省下來可以多看幾部musicals,多參觀幾個古蹟,或是吃假掰下午茶;
所以我訂了London第一區的Youth Hostel,每晚每床位26英鎊,台幣約1,200元左右。

交通跟住宿大致上排到一個段落後,便開始準備雜七雜八的物品。


英國專用插座轉接頭
在南京西路的金興發購入,每個75元。

28吋Crownhouse硬殼行李箱
Pchome整點優惠購入,特價2,999元,我中意它的「大又輕」。
但讓人詬病的是塑膠味太太太重,都過了七日鑑賞期,我都還讓它開著通風。
恩恩笑說:不愧是「塑化之國」製造的產品。
前兩天在MUJI看到沒味道又正點的硬殼撥水行李箱,
害我整個心好痛(但價錢跟品質一樣是2倍),
但坦白說,行李箱的購買決策不容易,
因為托運的過程很粗暴,歐洲又容易掉行李,買貴求心安,買便宜求輕鬆。

MUJI中型化妝收納包
旅行或家用兩相宜,所以買品質好的。840元。

ACUVUE超涵水日拋
透過特殊管道團購,一盒538元,共買6盒,送貨到府好感人,謝謝大姊~m(_ _)m


貼身防盜腰包
繼雅虹之後,我是第二個獲得小官的貼身祝福的幸運兒! 謝謝小官! m(_ _)m


國際青年協會會員卡
要有會員卡(手續費600元)才能住Youth Hostel,不然每晚要加收3英鎊。
在台灣還有很多特約優惠,可以拿YH卡趴趴走。
10月回來之後,一定要去九族文化村看One Piece!!!








調理包+玉米濃湯
台北車站站前店的大創購入,每包39元。


目前為止,比較投入在「旅行」的功課上,
「英文學習」的進度有一搭沒一搭,
英文的自我介紹、台灣介紹、特產(小禮物)都還沒準備...
一轉眼,竟然也只剩10天了。




=========================================================
[One of the Braveheart Great Film Moments]



Aye, fight and  you may die.
Run, and you will live...at least a while.
And dying in your beds, many years from now.
Would you be willing to trade all the days,
from this day to that,

for ONE chance, just one chance,
to come back home and tell our enemies that theymay take our wives, 
but they'll never take... OUR FREED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