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試煉] 當不成早鳥,就去坐頭等艙吧。

扣掉家用支出,以及回國開工緩衝期的生活費,
我憑積蓄粗抓課程週數,
在6/3寄出第一封email給遊學中心-StudyDIY,索取詳細資料。

StudyDIY網站的資料最為齊全,
國家城市、學校地點、費用、週邊環境等,都寫得很詳細,
相較於其他代辦中心可能都是靠掌握資訊的專業人員,面對面諮詢、抓住學生的生意,
對我來說,可以先在「雲端」收集資料做功課,反而比較有安全感。

發信後的幾個鐘頭內,
顧問Chase(後來發現他是公司負責人)便來信詢問確切的需求(主要是預算跟城市),
白天的時候我大多在外頭趴趴走,
通常都是晚上回家後,繼續寫信發問或回覆需求,
有幾次甚至都已經12點了,
Chase竟然還能即時地回信,一直到say good night為止, 
簡直就是日用兼夜用型的貼身顧問....

選好學校後,
先繳註冊費(約100英磅,因為我找了兩家學校,所以費用較高)當作申請報名的訂金,
學校便會開始安排媒合Home Stay的名單以及保留入學名額。

我在匯款前,沒有時間先去遊學中心參觀拜訪,
所以發揮了以前在銀行及Y網站做業務(怕被倒帳)的徵信經驗,
上經濟部商業司網站查詢公司登記資料(因此知道Chase就是溫老闆)
以及不斷搜尋網友的評價(但只找到一篇...結論是EF生意很好,但評價兩極)

6/14一大早匯出報名費後,沒想到才是焦慮的開始 (或許是我抗壓性太差)

趁著+4從歐洲回來,黃金四人組(我、+4、阿母、Goody)在這天預訂了礁溪長榮,
下午開始享受五星級的度假生活,
晚上我悠閒地去頂樓拍月亮與教堂、泡完澡、寫完休假兩個月感言,
由於某個生理上的原因睡不著覺,便手賤地開始瀏覽各航空公司網頁,
此時我赫然驚覺,暑假是旺季七月,且太晚訂票(一個月前查時還有2萬多的),
我幾乎找不到符合本人身份地位的機票,
無論直飛或轉機,幾乎都是四萬五左右起跳!!


































月光光心慌慌,我輾轉難眠,不斷地看網頁,就這樣徹夜未眠到天亮。
(不過也因此,我一大清早就去游泳跟泡露天風呂,充分利用飯店設施,
以及看到了罕見的「沒有人的礁溪街景」...)

在金錢跟時間的壓力之下(6/16-6/19要去韓國首爾),
我從宜蘭回台北的路上,整個人心神不寧,
而在這關鍵的6/15台北午後,
多虧有剛通過「背包客試煉之歐洲五國四十天」的+4在身邊,
我一邊整理要去韓國的行李,+4一邊幫我查便宜的機票,
下午四點半左右,+4找到了華航在香港轉機的機票,只要三萬七千多元!!












偉哉吾妹~~

由於一票難求,玉山票務中心說必須在五點前開票,才能確定有這個價錢,
班機時間比我預訂的開學日晚了幾天,
在火速與遊學中心溝通後,我把在愛丁堡六週的課程縮減成五週,
剛好減少一點超乎我預期的總費用負擔,於是30分鐘內立馬刷卡開票。

雖然開票後如釋重負,也代表著「I am serious for it」,
但更多的準備工作跟未知的考驗等著我。
偶而會盤算這筆學費的機會成本,
它可以是房子的一部份頭期款,它可以是創業的基金,
但我從英國回來還是什麼都沒有;
偶而會害怕被搶了怎麼辦?生病了怎麼辦?寄宿家庭不好怎麼辦?...

那陣子的心情起伏不定,每完成一個事項、跨出一步,
一方面告訴自己
「很好,XXX的錢也付了,真的不能回頭了」
但緊張到一個臨界點時,也有個聲音說:
「沒關係,目前只付了XXX費跟XXX錢,要抽身的話,損失還不算大...」

就這樣,在魯夫與騙人布之間,在前進與退縮之間,
腦子一直徘徊,身體一直往前。


































6/21去了遊學中心,正式見到顧問與辦公室。
位於忠孝SOGO正對面的大樓11樓,裝潢簡單舒服乾淨,
顧問Chase看起來似乎跟我差不多大,當年他也是去英國唸書。
他說他一個月生活費花一萬元,沒有到處玩、三餐自己煮,
所以要省也是省的起來,叫我別太擔心。
(也就是說,要是窮到脫褲子,就自廢手腳筋,在家乖乖唸書好了...XD)




6/22我終於匯出了Edinburgh語言學校的學費,拋開負面的想法,
然後,把自己交給老天爺了....



































































[ITINERARY]

7/21 Thur. 中華航空       台北21:45→香港 23:30
7/22 Fri.    紐西蘭航空   香港08:30→Heathrow Airport 14:45
7/23 Sat.   National Express(Coach) London 09:00→Edinburgh愛丁堡 18:35
7/25 Mon. Kaplan International College Edinburgh 開學
8/26 Fri.    Kaplan International College Edinburgh 課程結束  
8/27 Sat.   Edinburgh →Lake Distric湖區(彼得兔的故鄉)
8/28 Sun.   Lake Distric湖區--> London
8/29-9/3    London自由行 (含郊區行程:Oxford牛津)
9/4   Sun.   London→Brighton
9/5   Mon.  EC Brighton 開學
9/30 Fri.     EC Brighton 課程結束
10/1 Sat.    Brighton→London→Heathrow Airport 21:05
10/2 Sun.   →香港16:20   香港19:20→台北21:00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從網路查到您是去了ec brighton,不知道您覺得如何呢? 今天諮詢了代辦他很推這間,但好像沒有很多台灣人去 所以想詢問您覺得如何>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