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天線] 夜店 One Night in Supermarket

單一場景拍攝的電影,編劇與演技就得不怕火煉。

【夜店】描述的不是音樂嘈雜、杯光酒影的迷幻人生,
反而是在寧靜深夜的水汪汪超市(便利商店)裡,
一群不相關的人因種種緣故相互牽扯而發生的奇幻冒險故事。



































雖是低成本拍攝的輕鬆小品,
雖然劇情或拍攝方式並非新奇獨特,
但華麗的運鏡、剪接、對白、劇情節奏,
加上實力派演員,讓小小超市變成星際大戰般的浩瀚宇宙,讓人大呼過癮!!

徐崢最精彩的一段演出,將近一分鐘的solo台詞,由平靜鋪陳到激昂憤慨:

「我這個人,平時沒有什麼特殊的愛好,我從小就喜歡算術。六年前我發現了彩票,我確信我自己總有一天,能算出一組彩票中獎的數字來...但我是孤獨的,因為從來沒有人相信過我。你嫂子離開了我,單位拋棄了我,但我從來沒有放棄過!!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終於有一次,我算重了一組彩票中獎的數字,但是卻讓你們老闆娘王素芬給毀了!!你知道算中彩票中獎數字,卻讓別人毀掉的機率是多少嗎?! 三百二十萬分之一!!....」

想要獲得感官的刺激,但卻不想去夜店的時候,
準備好第二件六折的餅乾零食,三件七九折的啤酒,
【夜店】裡的笑料,全場五折,讓你盡情歡笑!!

更多夜店的電影介紹:http://ent.sina.com.cn/f/m/supermarket/index.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