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捨得] 去他媽的萬一之「我要去英國」

遊學或留學的想法醞釀了快兩年(但只有進度表沒有時間表)
之前一直設定在日本,
然而日本近期天災頻繁、經濟影響力下滑(可憐的日圓依舊不貶值),
加上我的日本語學習從2010年夏天去京都回來後,
漸漸陷入缺乏應用的瓶頸,吸收能力與進度開始變慢,
對日本語的興趣慢慢轉型成陶冶性情的定位;
在這段人生的大休息期間,除了開拓國際觀、磨練心性,也希望對職涯有所幫助,
於是我決定回頭擁抱英語了。

固然可以花一筆補習費,用有系統有效率的方式練英文,
或者極盡互聯網的效用,免費遨遊網海自力救濟練英文,
但唯有直接把自己丟在國外,把自己逼到不使用英文會有生命危險(餓死或窮死)的地步,
才有辦法連合腎上腺素、打通任督二脈來「說」跟「聽」外語(就是本人最弱的兩項)。

美國學費生活費便宜,目前匯率不斷創新低,
但聽同事說在美國沒車等於沒腳,
就算有車,在公路上迷路,一個迴轉就是再開1個小時,
對於方向感很差的我來說,實在有點恐怖,
去洛杉磯華人太多、去紐約又怕治安不好,
儘管我是憑一股衝動決定出國,但美國對我來說實在是有太多的minuses。

不管是「出國玩,順便練英文」,或者是「學英文,順便到處玩」,
為了讓時間與金錢揮霍得無怨無悔,總是希望兼顧兩者(當然心中還是有個比例),
於是我在澳洲及英國兩個選項當中,幻想與掙扎了將近兩個禮拜。

除了東北部的超超超美大堡礁,以及每年元旦新聞台都要放送的壯觀煙火的雪梨歌劇院;
從遊學資料來看,日本學生的比例頗高,讓我很興奮說不定日文還能派上用場;
而且學費相對較低,遊學期間可以拉長;
再者澳洲是戶外運動的天堂,
遊學課程還可以搭配休閒運動項目(學潛水、衝浪、高爾夫...等),
我想像去待個半年,回來就變成「Hawaii Five-0」裡智勇雙全的不老辣妹Kono。
(如果我還有順便去做骨架整形的話...XD)

至於英國,無庸置疑地,遍地的文化財俯拾即是,
城堡教堂世界遺產、牛津大學、皇室文化,還有哈利波特、英雄本色;
大眾交通工具便利,很適合喜歡知性深度旅行的我。
(其實是少壯不努力,只能靠旅行激發學習的興趣。)

於是在John又釀之後,
決定去他媽的難吃英國菜、管他的印度腔還是英國腔
從全球時區的起點-本初子午線(Primary meridian,亦即經度0度)-Greenwich所屬的
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英國是UK,不要再說England囉)
尋找三字頭人生的另一個起點。



註:本標題是向百萬人氣部落客-酪梨壽司致敬,雖然我明明是先看完「愛情真相大白」,而「去他媽的萬一」只看了一半(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