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城市]海綿寶寶與安全帽

昨天老闆不在家,大家貌合神離地工作了一天。*笑*

這一天終於又有機會嗅到晚上六點鐘的fresh air。
以及,在weekday執行剪頭髮的to-do-list。

從大學就不小心地奢侈地習慣了洪老大的hair salon,
從此便很依賴他的雙手與感覺,不需要太多的溝通,一坐到椅子上就放鬆安心地看起電視來。

+4難得提早下班,便坐在一旁等我,相約剪完頭髮去逛街。

沒多久,有個小孩指著我們座位前的LCD螢幕,
對遠方的女客人喊著:

"媽媽~這邊有海綿寶寶耶!"

海綿寶寶,魅力綿綿,老少皆宜。
年長如官卡羅、林蟒蛇,幼小如徐TT、陳小皮,
果然是沒人逃過海底生物的手掌心。

另一位設計師為了哄這位小男孩,
跑來問我們海綿寶寶的卡通是哪一個頻道,
她準備幫男孩媽媽座位前的電視選頻道,播給小男孩看,免得吵到我們。
但因為小男孩超可愛的,所以我們便邀請(誘拐?)他直接跟我們一同觀賞。

他開始跟我們分享起海綿寶寶的故事。
"海綿寶寶跟派大星每次都好好笑..."
"我不喜歡章魚哥,他每次都欺負海綿寶寶..."

沒多久,又會跑回媽媽身邊:
"媽媽,我跟客人一起看海綿寶寶喔~"
報告完畢後,又過來跟我們聊天。

其實,小男孩跟媽媽是一起來做頭髮的,
可能是媽媽的頭髮多又長,
所以打理的時間比較長,
小男孩老早燙好了可愛的QQ頭,等著媽媽。
只要他一跑到媽媽懷裡,還在頂著大烘罩的媽媽就會嚷嚷:
「你的頭怎麼這麼像一頂安全帽阿!」
(真不知道烘罩頭媽媽憑什麼說自己的兒子這樣...)
安全帽對這評論感到很難為情(just for one second),偷打了烘罩頭媽媽一下,再跑來我們這兒玩。

我們跟安全帽說:「你好可愛喔~」
他跑去跟烘罩頭報告: 「媽媽~客人說我很可愛耶」
音量足以讓整家店的人都聽到(大家都在偷笑)...

原本是個時髦的沙龍,氣氛卻因為安全帽而溫馨了起來,彷如置身於駕訓班,不,是安親班。

因為看安全帽向烘罩頭報告的
舉動超可愛,我就開始對他說:
「其實你不只可愛,而且很"帥氣"又很"性感"...」(現在寫起來,突然覺得自己當時真是齷齚)
果然安全帽聽不懂...只跟烘罩頭說:「媽媽~客人說我很"帥"耶...」

不過安全帽也會有一些很大人樣的語彙:
「我沒有很喜歡吃飯,其實我比較喜歡看電視耶,一直看電視,沒有吃飯也沒關係...」
(當我問他吃飯沒,肚子餓不餓時。他竟然用了「其實」...)

最後,安全帽拋棄了海綿寶寶,拿出遙控汽車,跟+4玩起賽車。
果然是定性不到10分鐘的年輕小伙子。

(+4遙控汽車,安全帽拿椅子追車....好奇怪的遊戲。)


以上安全帽的玉照,是經過本人同意而拍攝到的唷!

<還原現場>
+4:我可以拍你嗎?
安全帽:不要!不要!(四處亂竄)
+4:你不讓我拍,那我不想一起玩汽車了...
安全帽:(馬上對鏡頭比了個YA)

真是個懂事的孩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