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城市]波妞奇遇記

昨天是T.G.I.F.。
回建國南路給按摩師傅「套一下」之後,
整個人都舒爽了起來,
連忠孝商圈的空氣呼吸起來都份外清透。

我跟小官來到SOGO復興館,準備在city super覓食,
結果在大廣場前面,看到好多人圍著兩隻「Happy 牛 year」,
我也忍不住上前瞧一瞧。


是中華電信MOD的OOH廣告呀。

我還想說該不會是高雄木瓜牛乳大王來這兒辦試飲會之類的呢。
(我真是這年頭有加班總比沒工作好兼貪小便宜苟且偷生的島國歐巴桑...)


雖然兩隻Happy 牛year沒有很可愛,但超注目。
一隻是背上披著紅巾的鬥牛,
一隻是踩著遙控器衝浪的陽光男牛,
有些城市鄉巴佬忍不住上前抱抱牛腳、摸摸頭。


距離前一次在小叮噹科學園區「看到什麼實驗都要摸一下」的行為,應該有二十年之久了吧。

對,我這也忍不住按一按遙控器了。

不要枉費廣告公司精心安排的體驗行銷嘛。
(其實是電視兒童強迫症)

總之,我跟小官就在這兩隻牛與人群之間不斷觀望。












突然我被某個不明物體嚇到。
是人魚。
她卡住了...卡在浪頭上。



















但,她動了!
她會動,是活的人魚!














我大叫:「波妞!」「波妞!妳還好吧!!!」
波妞看了我一眼,沒說話繼續靠在浪花上。
這是當然的,她是人魚阿,
人魚沒有見到心愛的人類,是不會說人話的。

當我跟小官試圖把她拉出來時,人魚的媽媽在旁邊笑了,
她說:"沒關係,讓她自己出來就好了。"

這真是個奇觀。瞬間我發現停留下來的路人,不是在看MOD牛,
大家都跟我一樣,看人魚表演掙脫秀。
在這個太陽與月光下都沒太多新鮮事的台北城市,
這真是難能可貴的奇觀。
(說到這裡,我還沒去看宮奇駿阿公的電影呢。)






於是,我忍不住拿起手機幫擱淺的人魚拍了照,
人魚爸爸(原來人魚的爸爸也在阿)突然走過來跟我說:
"你可以把照片email給我嗎?"
然後,我就獲得了人魚家庭的聯絡方式。


波妞到後來累了,就認真地從遙控器跟浪花中間爬出來,

這花費她很多力氣,所以魚尾巴的鈕釦都開了,還讓我們看到了她的尿布。














當波妞恢復使用雙腳走路後,我們便跟人魚家庭說了再見,
然後.....就去city super買生魚片了。

波妞,妳好可愛喔,但請原諒小官吃了妳的同類。:P

=======
<後記>
這篇文章剛寫完,就收到波妞爸爸的回信了。(Gmail畫面截圖)

波妞~你要乖乖長大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