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赤裸] The Romantic Movement

情緒赤裸完全要看此人在另一人面前是否自覺脆弱無用,對他們的依賴除了讓我們知道自己存在之外別無它途。
我們無法用華麗的文字說謊或咆哮,吹噓或隱藏--
就像蒙田提到死亡一樣,當情緒赤裸時,我們一定是用簡單的法文(或其他母語)描述。


當我告白我的需要時,我讓我情緒赤裸的展現了--我是說,沒有了你,我必然會迷失,
我不見得就成了我裝得這副獨立自主的模樣,而成了一個更無用的人,不太了解生命的過程或意義。
當我哭著告訴你那些我相信你會守密的事情時,如果有天我知道別人也知道這些事,我會肝腸寸斷的。
當我放棄在派對上對人拋出誘惑的眼神,而承認唯有你是我關心的人時,我是在褪去一個那刀槍不入的外表。
我成了一個完全沒有防備,只能相信對方的人,有點像在馬戲團,人被綁在一個木板上,
對方將刀子拋到離我的身體只有幾吋,而刀子是我給的。
我允許自己讓你看到我受辱的模樣,對自己不確定、搖擺不定、毫無自信的模樣,
或是自我怨恨到讓你一無所措(或我應不應該有所措)。
當你在半夜三點看到我時,我是虛弱的,我在生存前不知所措,完全不認同我在晚餐時說的喧鬧快樂的人生哲學。
我學會接受了那重大的風險,即使我不是每天都自信滿滿,
即使你了解了我永無止盡的恐懼與害怕,你還是會愛我的。


{The Romantic Movement} ,Alain de Botton




2012.3.3 Soda Green's Music Concert.

赤裸的勇氣,像綠色螢光棒,像星星之火,從微弱開始,但為小宇宙帶來漸漸堅定、擴大的可能性。

王文華說,"受更高的教育,應該是讓我們更能做某些事,而不是不能做某些事。" 


因此,忙了又忙,傷了又傷之後換來的成長,是讓人更能做更多的事。
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別困,別想不開,別不饒人,別不饒自己。


獻給所有為愛努力、勇敢追尋的你。


狂熱專輯的最後一首曲目: 近未來。






MV中不斷出現
那過度猖狂於是我只站在千禧橋平視終端的St. Paul's cathedral,
擦身而過的London Tower,
只在畫面一角匆然一瞥的Landmark 大黃瓜、倫敦眼...



2011.9.2. on the Millennium Bridge


我從沒讀過任何對泰晤士河的讚頌,只覺得它是一條河流恰如其分地在一個城市之間蜿蜒守候。
因為K說她想看Thames River的照片(and 如果有薄霧就更好了),
另個K說她為了釐清思緒,請了半天假在泰晤士河畔沉澱心情...


於是,我幾乎徒步每座橋,從不同角度看泰晤士河,
也看,同一時間不同空間的鏡子裡的這張臉孔,是否相同或不同。


或許這是無花果樹中尋花,
或許,
多迷路幾遍,也許就撿到遺失很久的那一塊...





2009 夏/狂熱】專輯介紹


從音樂製作、配唱、母帶後期處理,蘇打綠的造型、拍照、MV全數都在英國倫敦進行。
既然決定前往英國倫敦作專輯,蘇打綠當然做得相當徹底,全數的工作人員從錄音師、錄音助理、樂手、混音師、造型師、髮型師、化妝師、MV導演等都是與在英國當地的工作人員合作。
也是因為如此安排,所以出發前對於工作總有種未知的緊張甚至可以說是有點不知所措。
但全員一到英國倫敦,對於晚上9點天依然亮著,雖然是夏天的季節但空氣中總帶有涼意的奇妙接觸,
沿途眼見復古人文與現代摩登互相輝映融合得又恰如其分的街景,
瞬間消彌了所有不安,也開啟了讚歎英國倫敦「好美啊~」的工作旅程。

主打歌《狂熱》一如字面上的意義,就是直接、執著,

正宗的英倫搖滾風昂首喧囂著蘇打綠始終激昂的音樂生命力,一如夏天的熱情,狂熱得直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