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香草料理] Bonjour, Happiness

前陣子跟小官、鼻比、姜講、寶貝兒去建國花市買了香草植物--薄荷及迷迭香。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此時,小官的那盆薄荷草,還沒做過Mojito調酒,但已經做完頭七了...R.I.P)



碰巧最近在看一本[法國女人的快樂學 Bonjour, Happiness]
作者Jamie提到法國女人享受生活的各種小秘訣,其中一個便是在自家種點香草植物;
 雖然比不上寶貝兒的"時差身高差年齡差聽力差"不重要,"體力好"最重要的台(北)(黎)戀,
但我與浪漫法蘭西風情也算拉近了一小步囉。

在飲食中加入變化或巧思,能夠為生活帶來很大的百分比的樂趣,
畢竟人類24小時只洗一次澡(待確認),但每天可是要吃三次飯呢。

除了味道、配色、擺盤,對我來說,食材新鮮度所散發出的幸福感,更甚於前者那些飲食美學。
所以,我一直很想效法我的烹飪啟蒙老師Jamie Oliver在美食節目裡的煮飯風格,
走到花園裡拔走一把草,
然後就進廚房變出一道道健康美味的料理,easy-peasy, and healthy!!
我的烹飪啟蒙老師Jamie Oliver。熟識他的緣分是在多年前的某一年,我看了一個具有公益與教育意義又相當正面熱血的Realty Programing,叫做15(Fifteen,澳洲影集)。他在英國經營一家名為15的餐廳,後來打算在澳洲開分店,而且他相信愛煮菜的孩子一定不會變壞,而且會比一般人更懂得尊重自然與生命;於是在澳洲挑選一群戒了毒、悔改向上的年輕人,嚴格訓練栽培他們擁有一技之長、成為廚師,幫助他們找回人生的目標與價值。好多集看得我感動到淚汪汪,還差點想去考廚師執照。




於是,趁我的迷迭香還維持在亭亭玉立的良好狀態,
立馬小試一道聽起來很厲害、做起來很簡單的料理--
醃烤放山古早雞翅佐現摘香草迷迭香,簡稱"迷迭香烤雞翅"


加入很多的蒜末、一咪咪的醬油、七彩胡椒、清酒、一咪咪的蜂蜜(因為一時找不到糖XD)、兩滴香油,還有香香的迷迭香;
然後開始認真地做經絡按摩,讓醬汁可以打通雞翅及棒棒腿的任督二脈。
因為自己做的醬汁比較清淡,當天烤出來的第一批味道比較淡,小官還沾辣椒配。
第二批在冰箱放了二個工作天(因為隔天外出用餐沒開伙),再拿出來烤時,味道就剛剛好了。
配啤酒超棒!!


                                                             不愧是放山雞,小腿真是緊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