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長跑] 朋友、情歌、薑、髮型設計師

為了轉換心情,為了提醒自己就算30歲也要繼續擁有冒險的勇氣。
今年30歲生日前,我剪掉了長髮。

在捷運中山站,跟小官兩個人憑著對店面裝潢的feeling,選了美髮沙龍ifini
將整個人託付給陌生人設計師,
在鏡子前看自己的頭髮慢慢變成不對稱--類似我曾經嘲笑過H的某種髮型。
再次加深了我對"做人不要太鐵齒"這句話的搗蒜指數。
不過幸好,那是個好評偏多的(設計師聲稱的)俏麗造型~

然而短髮的宿命就是週期性的修剪,
4月的時候,因為碰巧一直無法預約到ifini的我的設計師,所以又再度冒險開發新沙龍。
結果,不但維持了不對稱,短的那側又被剪得更短,
整個變成陰陽人,讓我更聲連連。
但又不斷告訴自己這就是冒險犯難時偶而需承擔的後果...


臥薪嘗膽了兩個月,我決定回到熟悉的Felix王牌店長設計師人稱"老大"的懷抱,
昨天他被我的短髮嚇到了,還一直問我為什麼想剪短...,
一邊撥我的頭髮時,很婉轉地說"之前剪得比較剛齁..." (我想跟他說,我當時真的是又剛又幹...)

兩邊不同的層次,加上狂放不羈的自然捲,
我私人的冒險卻變成了他睹上名譽的挑戰,
剪完了洗,吹乾再剪,剪完看了看又剪...
後來我忍不住對他說:「你是不是偷偷覺得我都去外面亂剪一通,才回來給你救...」

他大概很驚訝我突然跳tone的問話,愣了一下後還是笑了,搖手說:
「沒有啦~只是剪短頭髮真的比較難整理,所以想說你怎麼會想剪短??」

這時候,我才又想起,一直以來,我就是欣賞他的務實以及"實用性高"的髮型,
找回了熟悉的安全感,看著髮型漸漸接近羅馬的對稱文化,整個人終於放鬆了下來。

最後,細心依舊的他拿了剃刀,把我額頭角跟脖子的汗毛(or很細的頭毛)修掉,
他的理由是:「剪短頭髮就是要乾乾淨淨的」(他偶而還會順便修眉毛)
聽到這句話,彷彿在外遊蕩已久受盡挫折的遊子,從媽媽手中接過一碗熱湯般溫暖,
讓我在心中對自己發誓...
今天一定要洗澡,因為剪短頭髮就是要乾乾淨淨的呀...


結帳的時候,他拿出了顧客資料,確認名字,
因為我們家四姊妹跟小官都是老主顧,只是他永遠不記得名字,
突然發現填卡日期是民國91年11月...當年,我才大五,他幫我剪掉留了很久的長髮。
現在我30歲,他是兩個孩子的爸了。



我驚呼:「哇!91年阿!我們已經來這麼久了...而且...我那時候的字怎麼這麼醜...」

他說:「....那....是我寫的....」
ㄜ...老大...恩猴以息阿(粵)~




========================
FELIX Hair Style 菲力克彩妝造型沙龍
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78號1樓
電話:2721-3450 (預約制)


與FELIX相關文章閱讀:[城市]海綿寶寶與安全帽

3 則留言:

pai 提到...

那我下次也來去試試看,
看看會不會也一試成主顧。

我忠誠度很高的,不信問小官。

YW 提到...

請問那位稱為"老大"的設計師英文名或中文名叫做什麼呢?

看你的經驗談很想去試試。。

夏天的小太陽五號 提到...

老大的本名叫洪志成~(其實報「老大」這個名字,店員們也是一定知道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