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手作] 大人の科學-二眼カメラ

屢屢證實世界是平的之見多識廣徐州金愛買團,
從伊紀國書屋訂購的人氣特殊商品。
官ちゃんからもらったの,私の七台目カメラだ!!



我對二眼カメラ的印象是在很小很小的時候,
看過大伯父有一台這樣的相機,但是當時也已經算是骨董級的收藏品了。
(很怕被歸類在同一個年代這樣)
小官說她是被觀景窗那種質樸純粹的成像方式所感動,所以決定買給愛拍照的我。

這天晚上,小官在客廳看Tivo裡的ほたるのひかり(魚干女又怎樣),
如同あほみや(呆宮,可愛的綾奈遙飾演)抱持如履薄冰的心情面對初戀一般,
向來不願意對說明書敞開心房的我,鼓起勇氣,拿著螺絲起子,
戰戰兢兢地拆開一包包復古黑的塑膠片及螺絲,
照著雜誌附錄的圖解,一步一步地組裝。







左右顛倒的成像
真的有重回國民小學的自然科學課程的感覺。



等我完成DIY發噗後,才發現好多朋友都知道 大人の科學,甚至連BB也都擁有一台
看來我真是個單純懷舊的村姑。

相機組裝完的土曜日の朝,天氣超好,
我帶去醫學院球場,趁打球空檔拍了球場的天空、綠油油的大樹、籃框、子雯欣樺、學妹們...。
結果晚上從照相館拿到的是一捲洗過的曝光光的底片...
老闆娘推測是快門沒有閉合完全,老闆說可能是機身有縫隙...

回家把相機拆解後,發現果然是快門的彈簧沒裝好,所以鬆脫了!!
(浪費了底片$120+沖洗費$110...T_T)

等待下一個週末好天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