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Secret Life of Sunny

休了快三周的長假在美國西岸,某天我換了FB大頭照,引起一陣嘩然(?)
雖然整體的膚質表現有百分之四十九要歸功我的新新小白男友Sony Z1,
但這天的眼妝真的是運氣相當好,碰巧畫對了平衡感。
(對,姊化妝靠的是機率不是技巧)



之前也曾有過,某位才公司不到一年的部門同事X月,在上個月小草莓與卡夫卡的婚禮場合,
完全認不出我,一直說這不是小太陽,她不知道怎麼跟我對話...

(當日的戰鬥妝以及賀爾蒙週期的皮膚狀態,共同呈現了完美的妝感,又是個機率上的勝利)
再加上那張引起廣大迴響的大頭照,
等我這禮拜終於悻悻然回台開工,她看到我上班的臉龐,忍不住說:
"怎麼差這麼多阿你..."
"對,我就是這樣,我只要上班,就失去了對美貌的鬥志...所以我討厭上班!!"
"我懂了!所以這就是張X珊,你就是這樣的人。" (一副放棄對我是個美人胚子的期待的口氣)


(2014.2.14 都敏俊送花來辦公室來給我,祝我情人節快樂)
(謝謝Frank友情演出。但我好邋遢....泣)


每次看到自己on and off 狀態的落差(有時也會被自己嚇倒),
就彷彿擁有secret life (and a secret face)的Superwoman or Batwoman,
但差別最大的是,超人跟扁蝠俠在大家心中是英雄形象,我讓大家回味的是糟糠般的印象。

"阿,從明天起,化妝上班、當個抖擻的上班族吧..."
看到其他同事整理得好好的面貌,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
然而,隔天清晨(?)的光景不外乎就是懶驢打滾,斷不掉與床鋪的魂結與鎖鏈,
"再五分鐘...我來得及" (這句OS基本上是五次為一個套裝)
"人家說化妝傷膚質...睡飽一點反而還對皮膚比較好..."

就這樣,每天到公司的,依舊是一具還沒見過命運化妝師的會走路的大體...

今年好想發願(?),當個發亮的OL,
朝Sheryl Sandberg目標前進(totally "LEAN IN" to a different way....XD)

Let's wait and see....
 





4 則留言:

Lorien 提到...

當媽以後不要說化妝了 連頭髮都懶得整理 我同事一直念我髮型很糟糕我才去簡短....真的變成黃臉婆了@@

夏天的小太陽五號 提到...

我好久沒見到你了耶!來約帶小孩給我玩!!

Lorien 提到...

帶小孩怎麼到處跑啊...你來我家玩小孩啦

Lorien 提到...

對了我在天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