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回顧]西元2013。民國102。癸巳年。(Part.4 仕事)

仕事

1. 死纏爛打寫信,爭取Facebook 受理合併客戶需求
創下個人寫最多英文信件的記錄

2.受到客戶邀請,參加Regional來台灣舉辦的One-day Digital workshop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學習,真的很過癮;這天應該是我進MD以來最開心最受激勵的一天。
果然成長不是公司能給的,重點是客戶與自己的心態。

3. Annual Plan 
每次的年度提案都像是論文,交出去之後總會覺得自己又進了一階、更像個數位人;
而2013年特別有感受的是跟各部門同事的正向討論與腦力激盪,
除了提案邏輯、創意想法,
還有反覆問彼此,客戶可能會問甚麼問題,我們的提案內容有沒有盲點、或不夠嚴謹的地方...
這樣的合作氣氛,是這間公司相當稀有的。
我真心以PH團隊為榮。



4.權益意識抬頭
因為某個原因,開始讀勞基法;
謝謝很多人無所求的支持,欣樺、Mouse、阿虎、桂香...等;
還有大家的關心跟回應跟挖角(?)

有法律素養很重要! (再次提醒自己)


5.代理主管
這是我到目前都還在學習與拉扯的課題
整體來說,這些操磨都有累積成收穫~
(原本因為壓力消瘦的,去一趟美西又加倍奉還到身上...哭哭)



[MEMO]
哈佛法學院教授談判的專家福克斯(Erica Ariel Fox):真正影響重大的談判,發生在我們的內心,而不是在外界。

她指出,在我們的內心裡,住著四種角色:夢想家、思想家、愛人,以及戰士。

當我們的夢想家過度強勢,會讓我們太多空想,不夠務實;
若我們的思想家過度活躍,會讓我們失去做夢的能力;
愛人角色過於活躍,可能永遠犧牲自己,無法獲得想要的東西;
戰士角色過於強勢的人,則會缺乏聆聽與妥協的能力,無法和他人建立信賴關係。




而最可喜可賀的是,恰恰變成我的同事了!



然後我要改名叫Sumny這樣...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