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小事] 取之不盡的東西叫做「愛」

標題特地mark切字,不然連我自己都會害羞。(掩面)

最近weekdays幾乎都處於blue狀態,陸續有事件發生讓我心情很差,
主要都是來自工作的老狀況老問題,

其實我已經跟負面氣流搏鬥了不短的一段時間,
努力要找回自己「簡簡單單就能感到快樂或大笑」的方法;

然而當不順的感覺延伸到私生活,
開始出現「吼~最近真的很衰」「我怎麼這麼慘」的內心獨白時,
我就會開始感到焦慮,
因為我這個人真的真的很忌諱負面情緒的非理性擴張。

這會讓我想逃離特定空間(或狀態)來擺脫灰濛濛的人生低氣壓,
講白一點叫做「卡撐癢(台語)」,
林美玲語叫做「你麥甲我共這些...我半眠阿擱賣沒呷沒睏....」,
小官話叫做「怎麼我躺著也中槍」,
國語叫做「我想換個環境、換個生活」。

但是,眼前的現況也不可能即刻改變,現在能做的事情還是只有自助。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地踏著沈重的腳步走向公司,
途中,一如往常地走進7-11,
結帳的時候,一如往常地,我往募款箱投下了兩個10元的銅板。

唯一不一樣的是,我之前都是因為投資的緣故,才隨手做點小善事;
(投資前輩說,玩股票的人要多做善事,讓金錢有向善的循環)
這天的狀態是,我覺得最近工作環境裡的自己面目可憎,
連某張股票都碰巧讓我賣到低點後反彈(這就是散戶人生,哈),
而我想讓自己高興一點,讓我覺得自己還是個有用的人,
所以,我投下了零錢,為社會創造微不足道的一點貢獻,為自己偷偷鼓鼓掌。

「謝謝您的愛心!」7-11的店員說,過一秒鐘,他又突然笑說,
「這桶零錢都是妳在捐的!」

沒預料到他(優良超商店員的典型)會這樣跟我說話,
但是聽到的當下,我回敬了他一個笑容。

就這樣,我這個沒路用的人的早晨,就從一句溫暖的話,一個燦爛的笑開始了。


熱情會冷卻,夢想會淡忘,買醉會有脂肪肝,血拼會收到帳單;
只有愛,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1 則留言:

Lorien 提到...

這個店員不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