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美西] Las Vegas,Les Misérables_海市蜃樓的Youth Hostel

2012.12.26  七個小時的漫長路程,屁股花已經搶先夢想之花一步,綻放。

晚上九點半左右,我們終於駛進Las Vegas Boulevard (main street),
充當午餐、下午茶、晚餐的鮮蝦肉絲廣東炒麵跟涼拌小黃瓜,美味已經在舌尖上麻痺,
在車上靠這兩盒吃三餐,
然而差點要把肚皮撐破的不是好料,是無處洩洪的膀胱。




▲其實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小黃瓜,更讓+4讚不絕口。

進入市區後,我們開始找預訂好的青年旅館,
沿著Las Vegas Blvd,在我們兩姊妹正面樂觀的人格特質支撐之下,
富麗堂皇的飯店建築,五光十射的霓虹、招牌、看板,仍舊讓我們興奮不已。


超美麗的巴黎鐵塔、熱氣球,是PARIS ,
燈光打在小運河上,整片北歐白,超有氣質的是VENETIAN,
旁邊是姊妹飯店PALAZZO,
Clubbing很不錯的Encore,
飛蝶造型還真跳tone的Fashion Show Mall,
雖然不好看,但高到無法忽略它存在的Trumph Tower...
最後是肉跟小開有住過,已經快離開飯店密集區的高塔Stratosphere...








照著導航的指示,Stratosphere漸漸在我們身後,
我們離開熱鬧大街的區域,霓虹招牌變少,我才發覺黑夜是黑夜了。

我們找不到預定的青年旅館Tod Hostel,以門牌號碼推估應該也沒這麼遠,
再重新迴轉一次,發現有個Motel好像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因為它招牌的下方有個Youth Hostel的通用標誌,但不是很醒目。

看起來很冷清,沒有房客進出的人味,但小櫃台確實有人,
我跟+4在外頭探了很久,觀察四周環境,有一條狗在散步,
還有個中年男子在中庭晃來晃去,有點痀僂的感覺,
怎麼跟主街隔幾百公尺遠,就差這麼多,沙漠氣溫落差大,人氣落差也這麼大?!
而且旅館的門窗看起來好像也沒甚麼特別的安全戒備,好像很容易破窗而入,
這一切如果是大白天,可能都沒甚麼大不了,
但晚上十點多,看著這樣的畫面,我的腦海裡就浮現阿母為我們耽憂的臉。


 幸好8塊美金不是大錢。
我們進去旅館,跟櫃台的接待阿伯再次確認(果然是兼營Hostel),
然後告訴他,我們臨時改變計畫去跟朋友住,所以要退訂,以及,借廁所。
就像去基隆廟口的廟裡上廁所,一定要給清潔費一樣,我們就當作花8美金,好好解放一番。
這泡積了8個多小時的尿,一人120塊台幣,撒得值回票價

生理問題處理完畢後,+4打電話向雅芳尋求飯店的建議,我一邊翻旅遊書,
Paris比較便宜,但相對比較老舊(美國人真的不太吃"古色古香"這套耶),
金字塔住起來怪怪的(我雖然不是迷信的炎黃子孫,但這趟下來鐵齒都磨成繡花針了),
我又不喜歡高樓大廈風的現代建築....

或許是決心要把所有的晦氣拍掉,然而艾草不易取材,
於是我一個瞬間一股衝動決定把綠花花的美金綁成冷冷的撢子,在我跟+4的臉上胡亂地拍!

"我們去住威尼斯人吧。" 我把旅遊書闔上。
"好哇。"  

======================================================
其實現在再看一次網站上的圖片,覺得好像還是挺不錯的耶。
(謎之音:冬天游泳池有加到分嗎?)
不過,現在我真的可以全然理解,來這裡不需要住Hostel的原因了:
來這裡,一定要在大街遊晃才有意思(雖然目測的棟距會騙人),
所以住中心一點,真的好玩許多。


Las Vegas Tod Hostel 網站介紹





沒有留言: